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谢伏瞻:中国经济总量在今年不会超过德国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称,中国经济总量在今年不会超过德国。

  谢伏瞻说,不管中国经济总量排在第几,中国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法新社记者: 首先请问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数据出来之后是否会超过德国,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国?刚才您说了,您不做预测。

根据以往的数据,我们能够对未来进行判断,您是否能进行判断?上星期提到CPI的计算要进行改革,在现阶段的情况下,作出这么一个大的举动,目的是否是减少现在经济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它一个更好的解释?如果进行了CPI计算方法的改革后,您自己估计将来的数据是比现在高还是低?

  谢伏瞻: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关于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会超过德国,第一,德国数据还没有出来,我还无从比较。但是我估算,至少2007年还不会,因为汇率的变化。第二,我想强调一下,无论中国排第三还是排第四,我觉得这都不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的总量即使排在了德国之前,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仍然是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的人均水平还仍然比较低。第三,我们无论排名怎么变化,作为中国都是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我们中国无论位次排在第几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第二个问题,关于CPI的计算改革问题。我们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关系到民生的统计,包括的内容很多。首先是收入问题,包括对于城镇居民的收入,对于城镇在私营单位工作的工人们工资的统计,还包括探索构建了城乡一体化的住户收支调查指标体系等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