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泸天化:化肥新能源巨头 有望挑战新高

机构:世基投资
今天两市大盘持续展开反弹,从盘中热点看,因国家政策扶持和基金青睐,农业、化肥板块表现抢眼,中粮屯河獐子岛冠农股份盐湖钾肥连续大涨并创新高。这些个股强者恒强有望引领农业板块热点效应深化,此外,由于国家推进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概念股也表现出色,联创光电、较大南洋连续涨停,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具有新能源概念的农业龙头泸天化(000912)。

泸天化(000912):公司属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特大型化工基地和我国西部地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拥有年产100万吨合成氨、16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是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公司地处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四川盆地,具有靠近资源、技术先进、消耗低、产品质量好、规模大等明显优势。公司主导产品“工农牌”尿素是“国家质量免检产品”和“国家质量银牌产品”以及“四川省名牌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居同行业前列。通过收购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泸天化获得其在宁夏建设的44万吨合成氨、76万吨尿素项目,挺进西北化肥市场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布局全国市??/p>

我国是生物密集型农业国,农业增产对化肥的依赖程度很高,目前每年化肥施用量折纯达4300万吨,占全球化肥使用量的1/3左右,居世界第一。近期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扬直接使农民收入增加,农业生产投入积极性提高。而生产方面,能源及化工原料价格上涨及国家对环保的要求又促使大量小化肥厂停产,于是化肥产品的供不应求效应越来越被放大,尿素是最主要的化肥品种,同其它化肥产品一样运行在行业成长高峰。

公司昨天发布公告称,拟协议收购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四川绿源醇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泸天化恒大动力有限公司合计47.83%的股权。恒大动力一直为泸天化提供蒸汽和电力,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泸天化将持有恒大动力100%股权,有利于公司做好最优经济运行模式下的统一生产调度,同时可以解决公司与恒大动力长期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将是公司的龙头地位更加稳固。随着我国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要确保农业增产、广大农民增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仍将对化肥行业构成一定的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仍然良好。

二甲醚简称DME,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于许多精细化学品的合成,也可作为燃料的补充,用于汽车燃料、民用燃气。由于其独特的优势,二甲醚是一种重要的超清洁能源和环境友好产品,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燃料”。 有关部门认为,二甲醚是适合我国能源结构的替代燃料,未来政策将支持二甲醚产业走规模化、大型化发展道路。 泸天化也是我国最早进行二甲醚清洁能源开发的企业。早在2005年12月,子公司绿源醇业公司投资10.55亿元的年产40万吨甲醇 、10万吨二甲醚项目就已投产。2007年11月18日,公司参股25%的内蒙古天河化工年产20万吨二甲醚项目也正式建成开始试生产,这套装置采用由泸天化集团公司和日本东洋工程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的气固相催化工艺流程和技术,使用泸天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高选择性的二甲醚合成催化剂,是由泸天化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安装的目前世界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二甲醚装置。新能源项目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作为老牌绩优化工蓝筹,该股一直为基金所配置。该股12月温和放量攀升之后高位强势震荡,不到两个月换手100%,明显有新增资金关照,近期受大盘大跌影响,该股出现回调,在连续反弹后日K线组合有形成小V型反转的趋势,后市有望挑战新高,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