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杭州中策在美遭日企侵权起诉

  中国最大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的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中策”)在美国再次面临诉讼。日本轮胎制造商横滨橡胶在美国起诉称,杭州中策在未获得同意下,生产侵犯其专利权的豪华轮胎。昨日,杭州中策向记者表示:“对于该诉讼并不知情,也从未接到过针对此事的法院文书。


  据了解,横滨橡胶于本月17日在递交给迈阿密法庭的文件中表示:杭州中策制造并在美国销售的“Stamford SumoFirenzaST-08”和“StamfordSumoAkinaST-08”两款轮胎因仿造其“S.drive”设计而“损害”该公司的利益。

  目前,针对这一消息,惟一表态的是杭州中策国外代理商李加兴,他宣称曾经询问过杭州中策工作人员,后者表示,涉及事件的是中策设计的某种汽车花纹,与日方专利注册的轮胎有相似的地方,但杭州中策对横滨橡胶的诉讼并不担心,因为一方面花纹是公司自己设计的;另一方面,花纹设计只要修改一下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而对于上述说法,杭州中策相关负责人强调:“李加兴确实是我们的代理商,但我们并未接到过他的询问电话,针对此事我们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去年,杭州中策曾因无故被美国公司指责产品质量存缺陷而备受关注,现在又陷入侵权纠纷。对此,有中国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中国轮胎业的不断发展,出口量的日益增多,势必会影响国外轮胎厂商的利益,以美国为例,去年中国作为最大的出口国,出口美国3200万个轮胎。所以针对中国轮胎企业的诉讼日益增多也是正常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加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