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煤炭供应告急推荐中国神华


  由于电煤供应不足,全国电力缺口达6963万千瓦,近期已经有13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为应对当前煤炭、电力供应的紧急情况,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


  我们分析认为,煤价“暴涨”背后的严峻形势是上、中、下游库存全面下降,尤其是用户端煤炭库存急剧下降,导致了目前这种煤炭、电力供应的紧张情况。我们预期,上游煤炭供应偏紧状态在春节放假期间会加剧;中游运输环节在“春运”结束前后难以缓和;在煤、电“博弈”、发电企业和政府“博弈”的背景下,下游煤炭库存要出现缓和迹象也尚需时日。

  若市场不出现全面的系统性风险,我们认为,超配煤炭股是目前合适的选择。

  就预期而言,在当前煤炭全面告急的背景下,资源税费的改革将可能推后,政策性成本的短期压力已减少。煤炭企业的资产注入已经拉开帷幕,大同煤业即为具体案例。我们相信,随着行业整合的深入,煤炭企业资产注入会加速。

  在看好煤炭板块的前提下,我们重点推荐中国神华(601088)。考虑集团注资预期,中国神华未来12个月估值目标为72.78元~75.68元。2007-2010年归属于中国神华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19.89亿元、289.53亿元、331.88亿元、370.13亿元,对应全面摊薄EPS分别为1.106元、1.456元、1.669元、1.861元。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