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广发证券:08年货币政策从紧 银行地产股受冲击

  「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对国内银行和地产行业生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对那些在港上市的金融和地产股如工行、招行、SOHO和世茂地产等均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广发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张万成表示。

  银行贷款增长受限

  张万成表示,07年在房地产高速发展和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下,工行、建行、招行和深发展等银行日前均发布07年度业绩预告,招行和深发展利润增幅均在100%,工行和建行增幅分别达60%和48%。
但由于国家在08年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许多银行贷款增长受限,作为银行贷款业务重头戏的房地产业务,由于国家07年多种措施实行降温调控,当前新房和二手房市场交易大幅萎缩。

  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令银行提供的房贷大幅收缩,这对房地产开发商尤其是中小型开发商影响很大,由于股市再融资将会受限,用于竞地和开发建设的资金将靠银行放贷,但却出现大幅减少,地产商的日子08年不好过,该行业的分化与集成将加剧。首当其冲的是负债率高、资金实力欠缺的一些中小地产商,如果融资成本不断提高,再加上销售不畅,资金回笼阻滞,那么对实力平平的地产企业来说,影响很大。

  地产商分化集成加剧

  张万成认为,由于受到货币从紧政策的影响,在港上市的工行、建行、中行、招行、SOHO和世茂地产等H股,08年业绩增长将受到一定影响,这些中资银行和地产股的吸引力将会较去年下降,一旦有不利消息传出,可能成为投资者甩卖的对象。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