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兴银行交易员违规致损71.4亿美元 > 相关事件评论

法国兴业银行被骗70亿美元 或引欧洲金融动荡

  东方网1月25日消息:法国兴业银行遭遇法国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一名期货交易员的虚假交易令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损失了49亿欧元(约560亿人民币),可能触发法国乃至整个欧洲的金融震荡。

  案发

  交易员只身犯案

  法国兴业银行24日发表书面声明称,总行于上周末在法国市场部查出了这桩惊天欺诈案。
这桩案件“不论从性质还是规模来说”都堪称“法国史上最大的金融悲剧”。

  该行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这桩欺诈案的制造者是一名期货交易员,并且是“只身犯案”。2007年至2008年间,这名交易员利用银行漏洞买卖期货,并凭借其精通银行保密系统成功地掩盖了欺诈行径。当总行发现这桩欺诈案时,天文数额般的损失已经造成。

  后果

  损失70多亿美元

  银行方面表示,这名交易员的姓名尚不方便透露,可以证实的是,该人负责银行欧洲期货市场全面运作,本人对欺诈行为供认不讳,现在已被解职。这名期货交易员的所有负责人都已经主动离职,兴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顿也递交了辞职信,但遭董事局的拒绝。

  银行称,这名交易员的行径给银行造成了49亿欧元的损失。这对于已因次贷危机损失了20亿欧元的银行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目前兴业银行已向同行发出通报,该行股票当天下跌4.1%,该行全年的收益将于2月21日公布。

  影响

  法兰西金融地震

  法国金融家认为,遭到次贷危机和金融欺诈双重重击的兴业银行必须找到55亿欧元新资本注入,否则只能面临彻底破产。对此,兴业银行称将出售股票筹集这部分资金。

  国际金融专家感慨地说:“我对巴林银行事件发生13年后,还有银行遭此类似的事件感到震惊。尽管银行实施了先进的风险评估方案,但银行金融安全仍然受到威胁,仍然会让它们蒙受巨大的损失。”

  欧洲金融家担心,这起事件不但会让法国兴业银行陷入危机,还会引发法国乃至欧洲金融动荡,进而给全球经济不景气雪上加霜。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