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中国保费收入超7000亿 保险金投资获利近2800亿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毛晓梅 王文帅)记者25日获悉,2007年,中国共实现保费收入7035.8亿元,同比增长25%,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2791.7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0.9%,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十六大以来保险业保持年均18.2%的增长速度,是国内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五年来,保险业累计赔款给付6800多亿元,发挥出应有的经济补偿、资本融通和社会管理作用。”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2008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

  目前,中国保费收入世界排名第9位,比2000年上升了7位。截至2007年底,中国保险业总资产逼近3万亿元关口,达到2.9万亿元,足足比2006年底增加了1万亿元。

  统计显示,去年中国财产险保费收入1997.7亿元,同比增长32.6%;寿险保费收入4463.8亿元,同比增长24.5%;健康险保费收入384.2亿元,同比增长2.4%;意外险保费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17.4%。

  资金运用方面,截至2007年底,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2.7万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0.9%。初步测算,2007年全行业利润总额672.7亿元。

  中国保险监管也在扎实推进。截至2007年末,中国保险市场上共有中外资保险公司(包括保险集团公司)110家,吴定富表示,“目前占市场份额主体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均非常充足,长期困扰保险业的偿付能力不足和利差损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据了解,去年保监会依法对813家保险机构实施行政处罚,责令撤换高管人员102人,责令停止新业务56项,吊销许可证12项。

  吴定富表示,“当前中国保险资产占金融资产的比重仅为4%,而发达国家一般在20%以上,保险业发展空间巨大。”随着金融一体化、金融综合经营的趋势日趋明朗,以及国家更关注民生由此带来的潜在保险需求的大量释放,保险业在整个金融业的地位可望日益得到提高,传统的“大银行、中证券、小保险”的格局将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