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行投资保险闸门将启

  两大行业近期频频联手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银行投资保险闸门即将开启,两大行业之间近期开始频频联手。昨天,受开闸消息的刺激,香港的中资银行股跑赢大势,6只银行类H股全部跑赢下跌1.8%的恒指。

  此前有消息称,商业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已获国务院批准。目前,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和北京银行(601169.SH)已经申请收购保险公司的股权。

  昨天有消息称,交通银行正与中国人寿洽谈入股一家中型中资人寿保险公司??位于上海的中保康联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希望撤出该合资保险公司。据称,交行已向监管机构递交提案,一旦获批,交行将成为首家投资入股保险公司的中资银行。

  光大证券分析师肖超虎昨天称,由于目前我国银行和保险业的集中度都比较高,大型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市值比较大,其相互之间通过参股合作的可能性较小。银行为了实现其综合金融战略,会谋求中小保险公司的股权,实现进入保险业务的计划,保险巨头也会加快谋求银行股权。

  事实上,在银行正式入股保险公司之前,两大行业间已开始频频联手。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昨天宣布,将从今天开始在建设银行全国15个省市7000多个网点和深圳平安银行网点销售一款名为平安“理财宝”的创新型投资理财产品。去年年中,还曾传出建设银行有意与平安保险合资设立人寿保险公司的消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