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燕京啤酒优势区域继续扩张产能

□国泰君安胡春霞

  
  
  考虑到再融资扩展产能、提价预期仍存、奥运会的事件推动以及啤酒行业未来几年发展可继续看好等因素,我们维持对燕京啤酒(000729)“增持”的投资评级。

  
  燕京啤酒近日公告了融资方案,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增发股份预计在8000-8600万股,其中大股东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总股数的50%,在大股东目前控股还超过50%的情况的大比例认购显示股东的信心很足。
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产能扩张,预计项目完成后将增加啤酒产能97.5万千升、10万吨麦芽生产能力、5万吨大麦深加能力。2007年公司啤酒销量已经突破400万千升,预计公司产销量2009年有望突破500万千升,产能扩张可以预期。

  
  北京、广西、内蒙古、福建、湖北是公司五大核心优势竞争区,外埠啤酒生产企业已经成为其主要利润增长来源,销量、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都快于公司北京市场的增长和行业平均水平。此次募集资金产能扩张主要集中在广西、内蒙古、湖北等核心优势竞争区,强化区域竞争优势。三个省份分别增加了15万吨、12.5万吨、10万吨产能,增长幅度在20%-40%。河北、新疆、广东新建生产能力,本次继续在三地增强了产能布局,分别扩张了50%、100%和100%,新疆地区的工厂在扩建以后也达到了10万千升,具备了起码的规模。进入湖南、山西地区,探索潜在的优势区域。四川地区打开市场的难度较大。北京地区则维持现状。总体上看,本次募集资金通过加大对公司核心优势竞争区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强其市场主导地位,同时对于全国市场公司也开始逐渐布局,不过短期内盈利难度很大。

  
  扩大对上游原材料的控制能力。鉴于大麦进口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扩大了麦芽生产能力15万吨,地点选择在新疆、内蒙古地区,可充分利用当地的农业优势,加强对国内大麦的培育和控制,进一步降低公司生产成本。

  
  产品提价的预期仍然存在,燕京啤酒在07年12月提高了北京地区产品的出厂价格,普通燕京啤酒的出厂价格从32元/箱提高了34元/箱,基本上能覆盖产品成本的上涨,我们预计加上产品结构调整的因素,公司2008年产品毛利能够基本维持不降。如果公司产品能进一步提价我们将继续调升业绩预期。

  
  奥运会带来北京地区的销量增长将对燕京啤酒形成正面的刺激。对2008年公司的销售量我们预期非常乐观,一方面因为是国内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国内啤酒消费量的持续上升;另一方面也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地区举行带来的地区销售量预期将会有较大增加。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3.97元。近期共有13家机构对该股做出评级,其中2家“买入”,6家“增持”,3家“中性”,2家“减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