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耐心等待新股低定位机会

  两新股“生不逢时”

  上周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是海利得国统股份,这两只新股可以算是“生不逢时”,正好在股市大跌之后上市,而且,上市首日价格明显偏高。结果,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国统股份和海利得跌幅都超过 9% 。

此前刚刚上市不久的海亮股份华锐铸钢,在上周也都出现大幅调整走势。新股的申购收益和新股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市场整体行情影响的。如果在强势行情中,新股往往受市场热钱追捧;但在行情不稳定时期,新股定位偏高,往往会受到市场打压。因此,在目前的行情中,投资者不能盲目追涨定位偏高的上市新股。而是要耐心等待新股的低定位机会机会。

  截至上周五已公告的已发行待上市的新股: 

  本周一,准油股份合肥城建即将上市。

  准油股份:

  这是为石油开采企业提供油田动态监测和提高采收率技术服务的专业型公司。公司的石油技术服务业务在新疆地区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受益于新疆地区油气资源开发的稳定持续增长,在油气技术服务具有较为稳定的业务增量。准油股份的上市合理价位区间为 13.20 ~ 17.90 元。

  合肥城建:

  公司主营业务是普通商品住宅及其配套商业地产、综合商务楼的开发、销售、服务。企业属国资控股公司,起步于合肥旧城改造。经营稳健、具有成熟盈利模式。公司未来可结算项目资源面积在 129.48 万平方米,可供未来 3 年以上开发所需。合肥城建的上市合理价位区间为 23.70 ~ 31.00 元。

  申购热情步入平稳

  上周投资者新股申购意愿:

  

  通过与近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新股申购热情终于停止了下滑趋势。上周“不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在资金使用比例方面,使用小部分资金和一般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略微下降,而使用大部分和全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略有上升。这是因为,上周有大盘新股发行的原因,加上近期新股发行密集,以及上周的前半周股市跳水等原因,使得投资者风险意识增强,也使得新股申购热情步入平稳态势中。

  根据中财网的一份统计调查, 截至上周末已经公告即将发行的新股:

  从即将发行新股的资金解冻时间可以看出,本周一发行大立科技和诺普信( 002215 )和本周四发行的联合化工( 002217 )在发行时间上不重叠,申购前两只新股的资金可以在解冻后参与周四的新股申购。而申购本周三发行的新股三全食品( 002216 ),则只有一次申购新股的机会。当然,具体的申购策略还要看本周和下周是否有其他新股发行的公告。从中签率上分析,由于上周的大盘新股发行冻结了较多资金,因此,本周一发行的大立科技和诺普信的预计中签率较高,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申购。

  值得投资者重视的是:上周大盘新股中煤能源发行时,网上 75% 的初始发行比例创下 2005 年“新老划断”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 2006 年以来募资在 100 亿元以上的大盘股 51.9% 的平均水平;在回拨机制全额启动后,网上的发行规模将高达 77.5% 。这不仅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中签机会,更意味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