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百集团 区域性龙头业绩稳增

  东百集团(600693)近日发布2007年报。2007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4711.54万元,同比增长约25%;实现净利润5941.62万元,同比增长46.2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公司多年来业绩稳定增长。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取消了此前的股权激励草案,但是控股股东拟将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800万-1000万股转让给东百集团管理团队。分析人士指出,大股东向管理层出售股份,实质仍是管理层激励,如果得以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主营毛利增长

  2007年,东百集团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4711.54万元,同比增长25.14%,其中百货零售业务完成102158.49万元,同比增长过三成;毛利率水平为17.92%,同比增加0.81个百分点,其中商业零售业务毛利率为19.33%,同比增加0.19个百分点。

  东百集团属区域性百货连锁企业,目前,业务仅限于福州市。福州市大、中型百货商场数量较少,竞争环境相对宽松,公司目前在福建省百货业单店及总销售额均处于领导地位,公司发展环境相对有利。

  天相投顾分析师向涛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是典型的区域型百货龙头企业,目前拥有三家主力百货门店,另外其租赁的群升国际百货店铺也将在2008年开业,上述门店营业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四家门店中,东百商场和东方百货位于福州市核心商圈东街口的黄金地段,是公司目前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2007年5月开业的元洪购物广场和2007年11月租赁的群升国际E地块百货店铺定位购物中心,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的保证。

  2008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张。公司将积极与其他省市具备良好营业规模及能力的百货商场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等方式实现跨区域扩张,另外,在福州市开设1-2家连锁分店,计划实现销售总额15亿-17亿元。

  向管理层转股

  公司近日公告称,由于管理层激励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各方股东利益平衡上的困难,经董事会审议决定,同意取消此前董事会通过的有关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

  2006年11月底,东百集团公告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拟通过定向发行授予激励对象8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包括总裁魏立平在内的众多高管。

  2008年1月11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福建钦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东百集团管理层签订意向书,拟将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800万-1000万股转让给东百集团管理团队,转让价格每股23.8元。双方将于意向书签订30日内另行签订具体股权转让合同。

  分析师向涛表示,这实际上是借道资本市场来实现对管理层激励的手段,从公告激励对象来看,与原来的草案激励对象一致。如果公司此次向管理层转让股份事宜最终能够获得各方通过,将会有效绑定大股东、管理层和投资者的利益,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资料显示,自2002年以来,以魏立平为代表的公司管理团队一直为上市公司服务至今。五年中,东百集团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一直稳定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