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富总经理谢庆阳:引领基金投资健康路

日前,华富基金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举办的“中国邮政金融理财师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而这标志着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从普通投资者到渠道一线人员的升级和深化。近日,记者专访了华富基金新任总经理谢庆阳先生。

  有着多年信托背景的谢庆阳,开门见山第一句话便是,“公募基金资产是建立在一种信托关系上的,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托付。
”而这句话也正印证了华富基金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健康投资、健康生活”。

  谈及“健康投资、健康生活”的公司经营理念,谢庆阳表示,围绕这句话公司在2008年里有新的主题,一方面,投资、研究要坚持价值投资,发现价值低估、发现成长的好公司;另一方面,投资者教育继续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引导投资者对投资资产做风险收益不同的配置。

  在各界非常关心的基金经理考核问题上,“这不单是制度问题,更是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问题。基金经理排名压力非常巨大,但不做排名又无法量化,因此,华富也一直在探索更优的解决方案。”谢庆阳说,“我们目前的做法是基金的业绩占主要的考核权重,但不是全部。考核时间为一年,每半年会有一个考核结果。”另外,诸如基金波动率、合规性等方面也在考核之内。“这正如孩子读书,强调素质教育,会画画、唱歌、跳舞,但最终的成绩单依然重要。”

  除了投资以外,华富基金在其它方面也严格执行着“健康”的目标。近期与邮储合作的理财师培训班,针对邮储一线理财经理,预计受众3000人,通过邮储理财师的培训把“健康投资”的理念传递给持有人。而记者也从华富内部工作人员了解到,华富基金内部员工早已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形成一种生活的态度。几年前公司内部员工在西藏旅游时,认识了当地一个孤儿院。这几年来公司内部一直自发地有员工捐款捐物资助这个孤儿院。“这个活动只是我们员工自发的,完全不带任何功利色彩。”

  谢庆阳直言坦陈,“我们承认目前还是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在今年这种市场环境下,小基金如何做大做强。我想今年对华富基金而言最关键的不是规模,而是业绩。只有业绩做强了,规模才可能随之水涨船高。”他表示,对于想扩大管理规模的基金公司而言,也许在短期内采取一些营销手段可以促进管理规模短期内的突增,但如果缺乏业绩支撑的话不能长久,并且会伤害投资者。“最重要的还是形成自身的投资风格、投资文化。我们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有华富特色的企业文化和投资文化。并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加入这支队伍中来。”他强调。

  在对有无引入外资合作时,谢庆阳认为,中外合资公司业绩排名到前20名的其实并不多。内资公司要做强做大不一定非要通过跟外资股权合作的方式,中外合作不仅局限于中外合资。也可以有诸如引进海外人才、开展相互的交流、培训等方式和途径。(张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庆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