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PE产品市场有待开发

随着媒体对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炮轰凯雷收购徐工方案事件的持续报道,随着黑石基金入主蓝星集团事件的演进,随着中投公司入主黑石引起投资大幅缩水的争议被人们谈论,私募股权投资逐渐进入普通投资者的视野,部分客户甚至提出了认购银行发行私募股权投资理财产品的需求。


  近几年,随着股票、基金和房地产等市场的持续火爆,老百姓的投资意识逐步增强,银行作为重要的金融中介和微观经济盈利主体,在向客户提供传统存贷业务的同时,向客户提供的理财产品日益丰富,但在私募股权投资类方面的理财产品却是寥寥无几。面对客户迫切的需求,银行为何不能顺势而为?

  众所周知,私募股权投资一般能获取较高的收益,这主要是因为它一般被要求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提供货币资本的同时也提供企业家才能这个生产要素。也就意味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介入公司的管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帮助被投资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也正是很多称成长中的被投资企业管理层所不具备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退出所投资企业时,交给承接的投资人的是一个管理模式先进、制度设计严密、赢利能力优良、发展稳健可持续的公司。也正是这样的原因导致了私募股权投资的高回报。

  随着国家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逐步重视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建立,我们国家的私募股权投资将迎来一个非常宽广的发展机遇,这也提升了客户对银行推出私募股权投资类理财产品的期待,但是目前多家银行在该类产品上的作为十分有限。

  一方面,在目前经营模式之下,银行自身不具备私募股权投资的资格和专业人才,要发展该类产品必须联合其他金融机构进行联合开发。在整个过程中银行最大的可能是仅仅体现在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上,这样银行就会失去业务的掌控能力和业务开发动力。同时,好的人力资本是私募股权投资的魅力所在,目前国内新兴加转轨的经济格局导致银行缺乏这样的人才。

  另一方面,在目前的情况下,被投资企业的稀缺性也是导致该业务很难得到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被投资企业很单一,投资资金的风险性就非常集中,不能形成稳定的盈利预期。(彭家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