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产生重大商誉减值 潍柴动力发布盈利预警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潍柴动力(2338.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该公司在提交给港交所的声明中表示,基于公司的初步预估,由于去年公司通过资产合并的方式回归A股,产生重大商誉减值,所以该公司截至2007年12月底的全年盈利将出现重大净亏损。


  不过,潍柴动力董事会表示,对公司商誉减值前的营运业绩非常满意,而且商誉为一次性非现金项目,商誉处理将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量造成任何影响。商誉的产生主要是由于潍柴A股上市首日的价格意外大幅上升。而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要以当日每股收盘价作为潍柴A股股份于2007年4月23日(合并完成之日)计算由合并产生的商誉公平值。

  根据内地会计准则,合并将不会在2007财年内确认任何商誉。该公司已对2007财年作出初步预估,相对于10.108亿元的预测综合盈利净值,该公司2007年度综合盈利净值预计增长约100%,并较2006年综合盈利净值约8.63亿元增长约140%。2007年4月30日,潍柴动力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湘火炬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该公司也成为第一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方式由H股回归A股的蓝筹股。

  花旗集团日前表示,潍柴动力是该行中资商用汽车类股的首选股。该行指出,虽然预计重型卡车的销售2008年将低迷,但潍柴动力在引擎和变速箱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将降低其受到的冲击。

  中银国际则将潍柴动力的目标价定为76.6港元,评级则维持“优于大市”。对于2008年内地重卡行业,该行表示,内地自2008年1月1日起停止生产和销售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发动机,经核准后,库存车方可销售至2008年6月30日。2008年6月30日后出售的重载卡车都需要达到欧III排放标准。中银国际认为,欧II排放标准的重载卡车在2008年上半年的需求将依然稳固。预测潍柴2008年1月的引擎销售有望突破30000台。不过,政府制定的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有可能大大减缓2008年下半年重载卡车销售增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