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低收入人群范围确定 将纳入社会救助体系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薛廷辉 吕峥)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郭旭升今天下午在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后,家庭人均收入330元至600元之间的群体都将划入低收入人群范围内,与低保人群一起享受社会救助。

  郭旭升介绍,目前本市低保人群有22.9万。但不到低保标准、又生活困难的低收入人群远远多于这个数目。之前,北京市民政部门已经对其进行了临时救助,但是尚未形成制度和相应的政策体系。从去年起,民政部门开始对这部分人群进行制度研究,最终确定家庭人均收入在330元至600元之间的群体为低收入人群范围。今后,全市城乡将有超过60万人享受社会救助。

  据了解,低收入人群虽不能享受到与低保人群一样的待遇,但可以享受社会救助体系之内的专项救助和临时性救助,比如专项救助当中的医疗、教育、劳动就、住房等各方面,政府部门将为其解决很多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旭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