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华西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蓝筹股又到买入时机

  上周A股:上证综指收于4761.69点,全周累计下跌8.08%。深证成指累计下跌4.62%,中小板指累计下跌3.44%,沪深300累计下跌6.22%,上证50累计下跌7.64%。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农林指数全周微涨0.43%外,其余行业全线下挫。

  港股:恒生指数收市报25122.37点,全周累计下跌79.50点或0.32%,国企指数收市报14015.75点,全周累计下跌545.57点或3.75%。

    上周A股市场下跌的根源是美国次按危机的蔓延,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政府开始采取措施后,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缓和,欧美股市都迎来了快速下跌后的反弹走势。结合标普500指数走势,我们预计美股将逐步企稳,因此国内市场的外部环境压力将有所缓和。

  根据我们对2008年市场的判断,股指的核心估值位在4900点附近,上下波动的区间在4100点到6300点左右。上周A股市场动态PE处于合理区间的下限,同时市场最低达到了4500点附近,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回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区域。

  上周盘面出现热点变换的迹象,即中小市值的题材炒作有冲高回落趋势,大蓝蓝筹股开始探底回升。我们认为,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市场风格有逐步从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向大市值的蓝筹股转移的趋势。经过去年10月份开始的两波大幅调整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市值个股投资机会已经明显增加。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继续反弹将是主基调。虽然市场有热点转换的趋势,但是题材股的降温对股指影响有限,而大市值蓝筹股走强对股指上行具有显著推动作用。在操作策略上,考虑到市场整体风险释放和回到安全区域,我们建议投资者上调持仓比重,同时重点做好持仓的结构调整。建议继续减持受限价影响、缺乏业绩支撑而大幅上涨的奥运、化工、农业等题材股。另外,除开继续增持商业零售、高档品牌消费品等防御性行业龙头股以外,重点建议增持大市值蓝筹股,例如银行股板块。重点个股:大商股份宇通客车浔兴股份交通银行工商银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