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默克与先灵葆雅公司涉嫌隐瞒药品信息遭调查

  新华网纽约1月27日电美国纽约州检察部门日前向默克公司和先灵葆雅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两家公司提供其共同研发的一种降胆固醇药物的相关资料,以调查两家公司是否隐瞒了有关该药物的最新研究结果。

  彭博新闻社等媒体27日报道说,这种名为Vytorin的药物是由舒降之和Zetia两种药物组成的“二合一”型复方药,据称可以通过两种途径降低胆固醇,与其他药物相比有更佳疗效。
但是针对该药物进行的一项研究却并未证实其疗效。1月14日公布的部分研究数据显示,Vytorin与普通药物相比,在预防动脉斑块形成方面并无更佳效果。

  除了试验设计、研究对象等之外,默克与先灵葆雅两家公司一再推迟公布研究结果引发的质疑最为强烈。有媒体指称,两家公司刻意推迟和隐瞒相关研究结果,是为了不影响这一较普通同类药物贵出许多的药物的销售。

  据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5日表示,将对上述药物研究结果展开评估。

  纽约州检察长科莫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对Vytorin的市场销售以及两家公司在此次研究结果公布之前的股票交易展开调查。科莫表示,将会尽力防止制药公司从事不负责任或欺骗性的行为,以及采取任何欺诈性的市场销售手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