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持股者的攀岩攻略

  历史不会重演,但会惊人的相似。1996年春节过后,沪综指从525点起步,跨上了5年大牛市的征途,导火线就是央行降息;2005年6月22日新一轮牛市启动,导火索则是央行允许人民币缓慢升值。

  本轮牛市真实诱因: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境内资金流动性过剩,因此牛市第一阶段将基本与人民币升值步骤保持同步,这点与1996年牛市第一阶段与央行降息步骤保持同步极其类似.

  而2007年春节后的股市攻略则再度演绎1997年春季摸顶攻略的概率较高。
1997年春季股指借助业绩分红浪摸顶1500点上方之后,就陷入长时间的箱体盘整,在此期间资产重组热点不断。因此股指冲过3000点之后对持股者而言,仍有获利的空间,但毕竟股市估值已属高位区,投资策略好比登高攀岩者,极其讲究胆略和技巧了。

  2007年春季股市仍有业绩浪,因为2006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至少递增20%以上,而伴随业绩浪的往往还有上市公司慷慨的大比例送股行为,这将刺激股指在3000点上方完成冲高摸顶过程,预估股指高点可能会产生在3300点-3400点之间。

  争辩A股和H股之间谁握有定价权?肯定难有结果。但H股往往领先A股走势则是不争的事实,2006年春季至少有1/3强的H股股价高溢价于A股股价,而2007年春季则H股高溢价于A股的现象鲜见。这从另一个侧面揭示,2007年春季股指攻略的空间较2006年春季相比已大为有限。

  持股者心态必是看多股市,但2007年春季需要提醒持股者的是:富贵莫从险中求,看好更要戒贪婪。

  短线攻略:林奇似的行云流水

  股指高位持股者短线投机攻略:首先要替投资预先设定获利目标值,这是克服人性贪婪弱点的最好方法;其次则是设定适合自己的短线投资策略。对于激进型持股者而言,选择涨幅落后的低价股,获利空间更大些;而对于稳健型持股者而言,选择绩优分红股,套利空间更稳健些。而对于那些业绩优良的白马股,若前几年都未有过大比例送股的分红方案,2007年则应密切关注,根据年报披露日期提前埋伏,待其优厚分红方案兑现时套利而归。

  另外平安A股海归在即,若开盘A股股价接近H股定价,则类似2006年国航A股、工行A股海归时,亦包涵极佳短线投资良机。反之,类似国寿A股开盘较H股高溢价定位,则不具备介入价值。

  仍有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存在,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是大势所趋,因此只要折价率存在,封闭式基金就具备短线套利机遇,对投资者而言就不应轻言放弃。

  中线攻略:巴菲特似的执著

  巴菲特选股策略讲究挖掘价值低估股,持股讲究执著。当牛市整体估值偏高后,若再要挖掘价值低估的潜力股,唯有依赖资产重组股重装上阵。

  2007年贯穿始终的主题投资攻略就是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题材。而选择这类个股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实并不难,只要研究大股东的背景实力就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持股者的风险规避

  与大股东增持、优质资产注入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大股东特别是控股大股东的不断减持股票动作,2007年会有愈来愈多的大股东减持案例出现,这会造成股价两极分化现象愈演愈烈。增持、优质注入意味着大股东的信心和实力,而减持频繁则暗示股价估值偏高。

  估值偏高股票更要注重风险,前一阶段白酒行业估值偏高,泸州老窖大股东顺势高位套现,立刻让追高者进退两难。大股东持股分散的高市盈率金融股2007年亦有较大兑现压力。

  另有利用牛市增发圈钱的个股,及A股较H股溢价率过高个股亦要规避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