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绿地平价开建精装修房大型房企开挤房价“泡沫”

  虽然楼市是否已到“拐点”未成定论,大型房企依然开始以自己的方式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并有“变相调价”的举措出台。

  昨日,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次申明,其所称楼市“拐点”正体现在房价的“理性回归”,这也是万科率先在广州、深圳降价的原因所在。

而与此同时,上海房企“老大”绿地集团也表示从今年开始大幅提高住宅的精装修比例,但商品房售价未必会提升。

  “从今年开始,绿地集团住宅的整个精装修比例可能大幅提高。”上海绿地集团总建筑师胡京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绿地集团整体住宅的精装修比例之前只有5%到10%,根据计划,该集团接下来在上海项目的精装修比例可能提升到20%到30%,并争取做到50%,其他地区也将从10%的比例起步,开始逐步提升。

  虽然绿地集团最近并未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作出判断,但是根据其战略规划,从今年开始,“做精装修房之后,商品房的售价未必会提高。这样,商品房中的价格泡沫就会大幅减少。”胡京称。

  为了配合其精装修工程,以及产品向“中高端”过渡,绿地集团开始对供应商实行全国统一“控购”,并于昨天一次性签约25家供应商,其中包括施耐德、三星电子、日本三菱以及西门子。产品系列基本涵盖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的主要生产环节。

  “这样可以直接控制供应商的价格。”胡京说。

  万科也同样在调整其销售策略。昨日,王石在其博客上披露:去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市场处于亢奋状态”,“换句话说有一点儿非理性,所以万科要一如既往地理性控制它的发展,我们意识到这样的价格、上涨速度是不正常的,所以在万科的年报上有所表露。”

  王石坦言:“在这种情况下,万科才率先在广州和深圳对价格进行调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胡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