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石油股价已被“腰斩”(图)

  15万元变成了7.5万元。望着手中的股票市值急剧缩水,苏女士后悔当初中国石油(601857)刚一上市就急于买入。

  24.02!中国石油又创出收盘新低。昨日中国石油股价和上市首日最高价48.67元相比,已被腰斩了一半还多。以昨日中国石油最低价24元计算,中国石油和上市时股价相比累计跌幅已达到50.63%。而同日香港股市中国石油下跌6.397%,报收11.12港元。

  昨日中国石油以25.98元低开,之后一路走低,随后跌破25元关口,下午开盘后跌势加剧,并创出24元的历史新低,终盘报收于24.02元,跌幅8.11%,换手率1.77%。
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重挫,拖累上证综指大跌342点。

  由于中国石油上市首日定价过高,其后该股进入了连续下跌行情。随着连续的调整,目前股价跌幅已经超过一半。对此有股民调侃:“二级市场上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每天都是春天,绿油油的。”

  而在调整过程中,虽然也有机构建仓,但最后都认赔出场,软件数据显示,1月16日前5个交易日,前十家公司卖出总计7.82亿元,其中大部分为基金的认赔出场。

  然而就算是目前中国石油被腰斩一半的股价,机构投资者之间仍存在分歧。世纪证券分析师赵玉明认为,目前中国石油价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后市有望开始走强。昨日资金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明显有机构资金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撤退。

  不过,不看好中国石油的机构也自有他们的道理,中海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施恒新就认为现在仍然不是建仓的最好时机。尽管中国石油的股价已经腰斩,能够吸引长线投资者建仓,但机构仍在等待更好的时机。另外一些机构认为中国石油目前上涨空间不大,虽然中国石油现在的估值确实不能算高,但毕竟成长性不高。

  此外中国石油10亿股网下配售的股份在其上市3个月之后的2月5日将上市流通,也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石油股价的担忧。

  作者:杨雪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