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供应链金融管理源自竞争优势


  国泰君安

  ●格力电器,作为传统的家电制造行业,由于处于整个供应链中的强势地位,有动力也有实力,承担起供应链管理的重任。

  ●供应链金融管理能够有效开展依靠的是格力电器的强劲竞争力,因此注资以获取控股权是格力电器进行供应链金融管理的前提。
增资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信贷业务的有效开展,这是加强供应链管理、增强空调业务竞争力的必经之路。

  ●依托控股的财务公司,格力将从事消费信贷和买方信贷业务,有望有效地进行供应链金融管理。我们分别对不同模式进行了分析。我们对开展信贷业务有效扩大内外销的市场规模持乐观态度。

  ●我们认为信用风险的问题可能是对财务公司的管理水平的考验,格力了解经销商和供应商的运营和资金状况,风险方面应能够有效控制。不过,一段时间内,信贷规模将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

  ●我们估算格力财务公司的可能资产规模为85-115亿。不排除随格力销售规模扩大,继续增资以扩大财务公司净资本的可能性。

  ●我们统计了50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的盈利状况,据此推算财务公司可能对格力的利润贡献为0.16-0.35元,较为有限。

  ●延续年度策略报告中观点:我们倾向于目前阶段收入增长率能够更好地反映家电企业的业绩成长性,而利润率的提高可以提供超预期的惊喜。我们估计08年格力净利润增速仍将超过收入增速。

  ●新会计准则规定职工福利费按实际发生数列入费用,这对每年业绩的影响约3000万元,而已计提福利费的调整一次性也将增厚2007年净利润,我们估计合计对07年净利润的影响在2-2.15亿元左右。

  ●我们预计格力07-09年每股收益为1.49元、2.01元和2.66元(按股本8.35亿计算)。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建议继续给予家电安全子行业中的优质企业高溢价,给予目标价77.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