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马股份扩大齐重数控产能建设

今年绝大多数类型产品的订单已经排满,产能不足制约齐重数控的发展天马股份扩大齐重数控产能建设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完成对齐重数控的增资后,天马股份(002122)加快对齐重数控的重组改造,而竞争对手武重正在实施整体搬迁计划,也为齐重数控赢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目前公司订单饱满,部分产品订单已延续至2009年。

  据了解,截至2007年10月底,齐重数控就已签合同1573台,合同额23.34亿元(含税),平均每台150万左右,主要安排在2008年生产。按照公司安排,今年计划生产1136台,含税合同额18.49亿。从2007年11月开始,武重实施历时两年的整体搬迁计划,这为其国内竞争对手齐重数控提供了更多获得订单的机会。2007年11月8日,齐重数控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武汉重工签订了数控重型曲轴旋风切削加工中心和数控定梁龙门铣镗床销售合同,合同金额8950万元。目前国内只有齐重数控能够生产数控重型曲轴旋风切削加工中心。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调研获悉,目前齐重数控已获得40亿元左右的订单,今年的生产任务已经饱满,部分产品订单已经延伸到2009年。众多合同的陆续签订不仅表明了齐重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高超的技术水平,而且为其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目前,齐重数控重大合同中标率已经达到80%,预计明年公司储备合同将继续增加至50亿左右。

  冯福章表示,受益于船舶、电力设备、冶金机械制造业的投资快速增长,重型车床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齐重数控研制开发了一批为发电设备、造船、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等部门的重大工程项目所需要的重要装备,为西门子、宝钢集团等国内外大型企业提供重型立、卧式加工中心等产品,为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项目提供了大量数控装备,所获订单也逐年增加。另外,齐重数控的产品比国外同类型产品价格低30%左右,性能却相差无几,进口替代作用明显,6-8个月的交货期也远远快于国外厂家2.5年以上的交货期,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去年,天马股份先后对齐重数控两次增资,增资后天马股份共持有齐重数控71.32%股份,天马股份控股股东天马集团也于今年1月受让齐重数控4055万股,持有16.03%股份。齐重数控和天马股份将自今年开始并表。

  天马股份向齐重数控的增资将用于技术升级改造,扩大齐重数控的产能,2008年齐重数控绝大多数类型产品的订单已经排满,产能不足成了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因素。据悉,齐重数控正在新建35000平米厂房,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设备,采用生产线方式生产,主要用于生产通用型机床。由于采用边建设边投产方式,预计今年8月份以前便可投入生产,新厂房达产后每年将增加1200多台机床的生产能力。此外,天马股份增资还为齐重数控偿还2亿元的银行贷款,将90%以上的资产负债率降低到70%左右,使齐重数控轻装上阵,实现快速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重 | 冯福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