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雪灾影响 保险交通类股急挫 波司登成跌市奇葩

  内地出现50年一遇的雪灾,投资者忧虑对内地经济造成打击,中资金融股成重灾区。此外,航空、公路、运输、内房股同样受压急挫,反之煤炭股逆市企稳,产销羽绒服的波司登(3998)更成跌市奇葩,波司登曾升两成见2.2元,收市仍大涨14%,收报2.1元,但市价仍远低于去年招股价3.28元。


  有经纪对本报表示,港股昨日主要由于期指大户的兴波作浪而被舞高弄低,从港股尾市急升500点,但内地尾市跌幅加剧可知,其实内地雪灾只是期指大户早段质低大市的借口,当恒指跌逾1,500点后,淡友忌惮于美国可能减息,令股市回升,故立即于昨日收市前平仓离场,甚至转沽为?,不单令恒指尾市急升,也令期指收市比恒指高水逾200点。有交易员相信,临近期指结算,转仓活动会增加,恒指会继续大幅波动。

  期指转仓频大市波动增

  受内地雪灾严重,天气寒冷,恒鼎(1393)升幅更曾达23%至12.66元,但在该公司澄清未就贵州采矿权达成约束力协议,全日升幅收窄至不足3%。兖煤(1171)同样升3%,中煤(1898)与神华(1088)亦进帐1%。中资电力股面对煤炭成本大涨,华能(0902)急跌8%,华润电力(0836)及大唐(0991)各挫5至6%。

  煤炭涨价电力股全线挫

  「六行」全线玩回吐,建行(0939)、招行(3968)、工行(1398)、交行(3328)全部跌超过半成,每逢灾害,保险股一定捱沽,平保(2318)、国寿(2628)在A股跌停,H股跌6%至7%,财险(2328)也跌7%。

  汇控中移动跌市火车头

  市场观望美国本周减息幅度,地产股先行被沽,长实(0001)、新地(0016)、恒地(0012)、新世界(0017)、信置(0083)挫3至5%。蓝筹股几乎全面下跌,汇控(0005)及中移动(0941)两大重磅股分别跌3.3%及4.8%,至116.5元及117.1元,带动大市回落283点。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