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6次加息要学会减负 四大“巧招”缓解还贷压力

  自去年六次加息后,如何减轻还贷负担再次成为购房者们共同的话题。既然加息已成定局,学会在现行的规定中给自己减负,才是聪明理财人的应对万变的方式。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调整理财思路,或许你可以选择以下"巧招"来缓解还贷压力。


  一次性"冲"公积金还贷


  对于公积金数额较多的购房者来说,是个不错的减负办法。公积金还贷有"年冲"和"月冲"之分,而"年冲"即一次性冲公积金还贷,具体是指一年中的4月或9月,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选择这种方式,减少了本金,那么所支付的总贷款利息就会相应减少,比"月冲"划算。

  冲贷后,借款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再选择月还款额不变、缩短原还款期限等方式进行还贷。因"年冲"有时间限制,所以有必要提醒市民们,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冲"得及时,以免错失良机。

  缩短贷款期限节省利息

  缩短贷款期限,可以减轻利息带来的负担。方法之一是提前还贷,贷款期限减少,利息支出相应越少,这样就可以节省利息,不过月供压力要大些。如果有能力,尽量选择一次性还清,或者部分提前还款。倘若选择还贷期限不变、每月还款额减少的方式,看似月供压力最轻,利息支出却是最多的。不过提前贷款前要算好帐,看清你与银行借贷合同,提前还贷是否违约,违约金是多少。

  另外有专家指出,还款时间已经高出贷款期限一半以上的贷款者,选择此法意义不大。而对于一些具有多种投资渠道的还款人来说,要考虑好投资计划,因为经营性贷款利率要比房贷高得多,如果把资金投到房款上,等到要投资时再贷的利息就会更多。

  巧妙利用银行还贷产品

  这是针对不同银行提出的一种较为新颖特别的方式。一般而言,提前还贷的手续比较烦琐,等待时间往往较长,因此,有银行理财师建议,借款人可考虑选择一些提前还贷的房贷产品。以深发展推出的"气球贷"为例,它主要是将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放在最后一次性偿还,市民可申请10年期的贷款期限办理按揭贷款,然后与银行约定以20年或30年的期限来计算月供,这样贷款初期压力有所减轻,而且可在10年内偿清贷款。这种方式适合有提前还贷意愿的购房者,可不用跑银行,也不必多支付一笔违约金。

  以"不变"应万变固定利率房贷

  选择固定利率还贷,这样在借款期限内,不管央行如何调息,借款人都以约定的利率偿还银行贷款,以"不变"应万变。固定利率还贷的好处是可转移利率风险,化解政策、市场等不定因素带来的波动。但如果要选择这种方式,需要对利率变动有比较准确的预期,有必要时要咨询专业人士,以政策出现调整时,自己能够以比较平和的心态来应对,而不至于影响太大。另外据了解,目前办理固贷业务的银行还比较少。

  不管选择那种方式,都要量力而行,避免适得其反,不减反增的情况出现。 来源: 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