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贵州发生特大车祸 客车坠下陡坡25死14伤

  正遭冰灾的贵州发生特大车祸 客车坠下陡坡25死14伤

  新华网贵阳1月29日电(记者 刘文国何云江周之江)重庆市一辆车号为渝B89137号的大客车,29日早晨行驶到贵州省贵遵高速公路98公里加900米处时,不幸冲下63米高的陡坡,造成25人当场死亡,14人受伤,伤者多数已基本无生命危险。


  这辆原定开往广东深圳的大客车是28日下午从重庆市出发的,29日3时许经黔渝两省交界处松坎收费站进入贵州境内。事故发生在29日7时40分。

  经有关部门核实,这辆大客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1人,事故发生时实际载客40人。

  在事故中死亡的25人多数是农民工或农民工家属,其中4名儿童是准备到深圳与父母团聚共度新春佳节的。

  14名伤员中有2人为重伤,其中1人脾脏破裂,被紧急送到医院,手术后情况较好;另一名重伤者也基本没有生命危险。受伤较轻的12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这辆大客车的正驾驶赵中兵已在事故中死亡,副驾驶牟勇脑部受伤。据牟勇说,自己与正驾驶赵中兵27日才从深圳开车回到重庆,28日下午又从重庆载客前往深圳。两人分段开车,从遵义到出事地点正好轮上赵中兵驾驶。发生事故时,他正在卧铺上睡觉,到底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他也不清楚。

  据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的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文邦介绍,这辆车是在经过一个“S”形的弯道时,直接冲出路坎,坠下63米高的陡坡。

  叶文邦说,1月12日以来,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贵州省最近正遭受全省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大面积雪凝灾害性天气,全省高速公路结冰路段、地点较多,大部分每天只能分时段通行。

  发生事故的贵遵高速公路1月28日11时35分全线恢复正常通行后一直未再封闭,29日此次事故发生后从9时起实施交通管制至11时45分才恢复全线通行。

  有关官员说,具体是什么原因直接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之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贵州省遵义市副市长余遵义立即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赶赴现场进行施救,遵义县县长陈光强也率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赶到事故现场,遵义市和遵义县还分别启动了应急预案,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到事故报告后,有关负责人也紧急赶赴事故现场参加了抢险。

  交通部和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已赶往事故现场,参加这起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重庆市政府也已派人紧急赶往贵州,帮助全力抢救伤员,以及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

  当地政府已将遇难者遗体及遗物等运送到贵州遵义县南白镇殡仪馆。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死者遗体进行检查清理。

  重庆市政府29日还已紧急通知,要求市有关门立即对全市车站、码头、水运、公路、铁路、民航、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进行进一步的安全检查,并对重庆地区重要危险路段加强巡查,以确保全市春运安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中兵 | 牟勇 | 叶文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