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长运“涨停连续剧”落幕

  ⊙本报记者 马婧妤

  *ST长运45个涨停的“连续剧”被周二的一个跌停终结。

  从去年11月23日复牌以来,*ST长运已经连续拉出42个涨停,加上复牌前的3个涨停板,*ST长运以连续45个涨停创造了A股市场上的一个神话,其股价也由“涨停连续剧”开始前的2.43元飙升近8倍至本周一的21.86元,这个价格已经超越原长运股份在2001年6月7日创出的最高价21.36元,刷新了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


  “*ST长运的涨停之旅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一位证券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ST长运周二放出的跌停板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认为,对比其余借壳上市券商的壳资源,现在的*ST长运对西南证券这样一家中等规模的券商额来说显然“太贵了”,在连续无量涨停之后,本周一*ST长运的骤然放量已经昭示出持股者信心有所动摇,在大盘不稳、该股又涨破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抛压极有可能一触而发。

  据统计,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借壳上市前,也都曾引起其壳股票的连续涨停。但与*ST长运的45个涨停板相比,这些明显是“小巫见大巫”。

  据了解,西南证券目前盈利主要来自27家营业部的经纪业务收入,而该公司经纪业务所占市场份额还不足1%,此前曾有研究报告指出,*ST长运重组后,每股收益估计在0.45元左右,其合理价位应该在16元至18元之间。

  上述分析师认为,今年沪深市场的走势会弱于2007年,投资者对上市券商的看法也存有疑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ST长运的价格显然需要重新“掂量”,此外,由于该股主力的持股成本很低,飙涨之后已经获得丰厚收益,一旦涨停打开,大举抛售的局面随时可能出现,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