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年线附近难真正企稳中期调整或至3900点

  早报记者 杜琴庆

  1月15日以来,上证指数连续下挫,短短10天跌去1100点,跌幅高达20%。昨日,上证指数收盘4457点,距离年线仅79点。虽然年线在投资者心理上有重要意义,但诸多券商认为,大盘在年线附近很难真正企稳,3900点或成为本轮调整的支撑位。


  牛市第一波已结束

  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大趋势总是沿着5月均线运行,牛市贴着5月均线上方运行,熊市则贴着5月均线下方运行,在平安证券看来,有效跌破该均线就标志着这个大趋势的结束,或者是牛市中的中期调整,或者是熊市中的大B浪反弹。

  而上证指数在去年11月已跌破了5月均线,这是自2005年12月向上突破该均线来首次。平安证券指出,这标志着牛市的结束或中期调整已经开始。“但结合历史以及目前形态来看,目前的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结束,应该属于大牛市的中期调整。”该券商强调。

  回顾历史,我国上轮牛市从1996年初到2001年6月历时5年多,而这轮牛市到目前才历时2年多,显然,在时间上还不具备结束这轮牛市的条件。此外,从形态看,尽管这轮牛市的累计升幅已经很大,但大的趋势上仅仅只有一个大的升浪,或者说形态上没有完成一个牛市的完整形态。

  “一般中期调整会跌破年线,并最终围绕着年线展开大幅震荡。目前上证指数的年线在4378点,显然中期调整还远没到位。”平安证券指出,中期调整一般会回吐整个牛市升幅的一半,本轮牛市从2005年10月28日最低1067点开始,最高达到6124点,上涨了5057点,回吐一半的位置在3596点。

  此外,从上证指数的形态看,近期的下跌,属于中期调整的C浪下跌,如果根据C浪至少等于A浪的原则,本轮调整的目标在4178点。折中后,平安证券预计中期调整的最终目标在上证指数3900点附近,而这个点位正好是“5?30”调整区间的中轴,因此该点位支撑力度很强。

  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虽然平安证券认为中期仍有下跌空间,但他们并不认为调整过程会一步到位,预计短期内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很可能在跌破年线后就会展开短暂的反弹。“目前上证指数离年线只有79点,但一般跌到年线处都会有所反复。”平安证券指出,大盘在经历上周一、周二以及前日的连续大跌后,短期报复性反弹的修复是必然的。此外,跌破前期形成的4800点附近的颈线位之后也需要反抽确认。因此,平安证券预计短期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很可能在跌破年线后会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短期不要继续杀跌,应该在反弹过程中逐步继续减仓。

  投资策略

  看好消费类板块

  在通胀背景下,消费类、尤其是高档消费类板块依然被渤海证券看好。

  高档酒类板块方面,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张裕A;奥运受益的燕京啤酒青岛啤酒;行业和资产整合受益的双汇发展、五粮液和古越龙山等。

  汽车消费板块方面,主要聚焦具有自主新品创新能力和规模优势,以及生产中档及中高档轿车产品的主流企业,建议关注上海汽车长安汽车

  医疗保健板块方面,主要聚焦于受益于我国医疗改革出台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如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天士力东阿阿胶等。

  此外,“受近期恶劣天气影响导致运输瓶颈越发严重的煤炭行业也值得关注。”渤海证券指出,可重点关注拥有焦煤资源的西山煤电,以及存在资产整合与注入预期的中国神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