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低市净率个股表现突出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反弹,成交量与前日相比则有比较明显的下降。盘中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但热点分散,没有明显的行业属性。相对而言,低市净率板块表现突出,申万低市盈率指数以2.63%的涨幅居各风格板块之首。

  低市净率板块表现突出

  
  经历近段时间大盘的大幅下挫,广大的投资者已经感受到了阵阵凉意。
相对而言,低市净率个股的抗风险能力较强。无论股价如何变动,净资产才是上市最实在的部分,也是个股价值攀升的坚强后盾。

  
  从昨日申银万国风格指数的表现看,高市净率指数的涨幅为0.27%,中市净率指数的涨幅也仅为0.78%,而低市净率指数的涨幅则高达2.63%,而昨日上证综指的涨幅仅为0.87%。

  
  昨日低市净率板块下众多个股的表现相当出色。钱江摩托升华拜克一汽四环浪潮软件深长城海立股份均以涨停报收。黑牡丹浪潮信息金丰投资北京城乡华银电力的涨幅也都超过了7%。在这些个股中,浪潮软件和海立股份近几日的走势最为引人注目。

  
  相关个股走势强劲

  
  自1月23日以来,浪潮软件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超过20%。该股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上行,而后封于涨停,期间虽有短时间的回落,但最终以涨停报收。该股昨日换手率超过14%,体现出旺盛的人气。

  
  有关信息显示,浪潮软件在制药、石油和化工等多个行业的ERP市场份额均居第一位,因公司在软件领域的不俗表现,吸引了国际巨头微软公司,并与其结成全球战略伙伴。公司作为我国领先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电子政务领域一直处于领跑者的地位,多次成功的实施重大电子政务工程。该股在近日大盘大幅震荡的情况下,依然收出五连阳,市场对其追捧的热情可见一斑。

  
  另外,另一只低市净率个股海立股份的表现也很突出。该股是我国空调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昨日该股开盘后震荡走高,最终以涨停报收。近五个交易日该股也有四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孙见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