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长城股权激励考核重在主营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水菁

  本报讯深长城(000042)昨日公布了股权激励草案,公司拟以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包括9名公司董事、高管及15名核心骨干人员在内的共计24名激励对象无偿授予328.91万份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按照公布该草案前30日公司股价的平均收盘价确定为23元(高于公布草案前1日收盘价22.01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昨日涨停,收于24.21元。

  有分析指出,在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日益严厉、行业加速整合的背景下,如何克服资金、品牌与土地储备等种种因素的限制,以求在主流地产商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包括深长城等深圳本土老牌地产商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借鉴深振业通过采取剥离不良资产、重塑市场形象和实施股权激励等一系列措施走上复兴之路的有益尝试,深长城类似的做法也有望提升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再度焕发生机。

  公告显示,深长城本次用于激励的股票期权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37%,该计划有效期5年,包括自股东大会通过日(股票期权授予日)起2年的行权限制期和3年的行权有效期,激励对象有权在该计划的有效期内分三期行权。其中,第一期可以实施的股票期权有98.67万股,第二期实施的股票期权131.56万股,第三期实施数额为98.67万股。

  该草案对作为股权激励行权关键条件之一的公司业绩作出明确规定,与其他公司重点考核净利润增长不同的是,深长城更突出对主营业务收入和效益的增长考核。具体为:各行权考核年度的主营业务利润比前三年的平均数增长50%以上,同时,加权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比前三年的平均数增长50%以上,并不低于同行业沪深上市公司加权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平均水平。公司公布业绩快报预计,2007年可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95.65%,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营业利润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54%和339.95%。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基本每股收益为0.787元。业内人士分析,根据2007年的业绩计算,首期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可以轻松完成。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该方案还必须经深圳市国资委审批和国务院国资委及财政部备案,并经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和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