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国元证券:投资者观望 中国看来更容易受到冲击

  周二港股市场波澜不惊,恒指500点的波幅在近期算是相对平静的市况。美股向好有利大市气氛,但A股疲弱令反弹力度受到限制,内地持续冰雪灾害更令市场担心经济活动受到影响。国企收市升59点,大市全日成交仅有926亿港元。
A股方面,上证综指在年线附近挣扎,权重股表现不济,市场对A股后市的看法似乎正在出现转变,这对刚刚从次按危机中恢复信心的港股有不利影响。短期来看,A股还在等待政策救市,而这种政策有没有还是未知数,港股也在等待本周的联储议息。

  A+H股份起伏不大,整体而言H股稍好,低价题材股表现较为突出。A股方面,南京熊猫升6.92%,此外洛阳玻璃、创业环保等低价股涨幅靠前,江铜以6.95%的跌幅成为最大跌幅,该股自宣布收购母公司资产复牌之后连续下跌,给资产注入概念浇了盆冷水,实际上高盛对该项收购还是看好的,只是其A股股价过高难以支撑。H股方面,山东新华制药升9.13%表现最好,创业环保、中兴通讯也有5%以上升幅,东方电气、平保跌幅靠前。平保昨日公布盈利预增,但同时也传出其入股的富通集团因次按盈利缩减,平保账面亏损已达5.5亿欧元。中资金融机构虽然加大了走出去的力度,但目前为止尚未见盈利记录。随着次按危机的扩散,工行、中行等可能计提更多拨备,这一点已经被工行证实,中资金融股短期仍难有表现。

  上周在全球一片恐慌之中,美联储突然出手相助,收到了稳定人心的效果。本周联储正式议息,适逢港股期指结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从美股表现看,市场大多预期将会继续减息,前晚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极差也增强了这种预期。目前人心初定,联储极有可能顺从市场意愿继续减息,但幅度能否令市场满意仍存疑问,一旦低于市场预期,脆弱的市场信心恐再遭打击。此前市场盛传法兴出事导致欧洲股市大跌,是联储减息的导火索,伯南克可能因此“减错息”,换言之,市场对伯南克的担心犹存,这一次议息将会显示伯南克的真正立场。不管减息如何,从心态上讲,环球投资者已经度过了最恐慌最绝望的时刻,突发性消息对市场的冲击将会减小,回归冷静之后基本因素重回视野,暴涨暴跌的市况将会减少。

  对于港股而言,短期市场关心冰雪灾害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连日大风雪不仅阻碍了正常的经济运转,更加剧了通货膨胀的压力,对宏调而言是雪上加霜。以前的看法是中国经济具备较强的抵抗能力,在次按、风雪之后,这种观点正在改变,中国看起来更容易受到冲击。预料恒指在22000点至25000点震荡,投资者面对不明朗的市况,宜量力而行。

  名称AHA股价格(元)H股价格H股价格(元)

  价格比(港元)

  中国中铁1.18109.158.44

  中国平安1.2872.4861.456.65

  招商银行1.323528.826.57

  皖通高速1.398.136.335.84

  交通银行1.4112.339.58.76

  宁沪高速1.419.37.156.60

  中国人寿1.4541.7631.328.88

  青岛啤酒1.4736.2426.724.63

  工商银行1.476.654.894.51

  建设银行1.488.065.95.44

  鞍钢股份1.5521.314.8613.71

  中国神华1.5761.7642.5539.25

  深高速1.6211.047.386.81

  海螺水泥1.6370.346.8543.22

  AH股价比较低个股(1月29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