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指标较好 美股早盘暂小涨

  美股周一上涨,周二早盘微涨。截至昨晚23:05,道琼斯指数涨11点至12395点,标普500指数涨0.23点至1354点,但纳指跌13点至2337点。

  周一道指收涨176.72点报12383.89点。
周一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敦促国会放下选举年的政治争斗,火速通过经济振兴计划及其它的必要措施来挽救经济。布什还呼吁国会将他2001年和2003年的减税方案变成永久法案。另外,布什还发誓说:“一定会否决任何增税的法案。”布什积极态度对周一美股起了积极作用。

  昨晚美国公布了一些经济指标: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大增5.2%,创去年7月份来最大增幅,而预测是增1.6%;扣除易波动的运输类后,该指标增2.6%,也高于预测的增0.1%;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7.9,好于预测的87.0。可以说,经济指标全线向好,这使美股一度脉冲上涨,道指最高摸至12457.2点,但其后便有所回落。

  美股周一公布的房屋数据很差,但却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息,故股指不跌反涨,而周二公布的经济指标正好相反,略微减弱了降息预期,所以股指暂时未明显因此上涨。

  从事房屋押揭业务的CountrywideFinancialCorp.公布,去年第四季亏损额为4.22亿美元,未能兑现先前其扭亏为盈的承诺,该公司解释称亏损主因是资产减记增加。同上时间,该股不跌反涨0.33美分至6.28美元。Countrywide过去一年累计惨跌86%,持股者均跌得麻木,所以上涨也无需理由。

  电脑虚拟机软件商VMware公司四季业绩大增150%,微好于市场预期,不过该公司销售收入却明显低于分析师预测,另外该公司对未来销售的预测也令分析师十分失望。同上时间,该股惨跌31%至57.39美元。

  欧股多数上涨,英、法、德基准股指分别涨1.01%、0.70%、0.93%。亚太股市周二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涨2.99%,韩国股市涨0.66%,新加坡股市涨0.29%,印度股市逆市跌0.34%,我国港股涨0.99%。

  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所以日股的多头对美国降息进行借题发挥,推升日股上涨。Yasuda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HiroshiChano说:“市场的悲观气氛已达极致,美国经济不像要步入衰退,日本经济也没想象那么差。美联储、甚至欧洲的降息举动,将增进流动性,这会有助日本股市。”

  日本最大卡车生产商五十铃汽车(IsuzuMotorsLtd.)大涨9.6%,为日经225指数成份股涨幅最大个股,原因是高盛证券调高该股评级。另外,日本邮船周二涨幅也较大,其大涨8.1%。

  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表示,“亚洲仍有强的增长前景,大部分亚洲经济体可撑过美国经济困难期,其信用评级并无调降之虞。”在标普跟踪的亚洲22个经济体中,其认为或受美国拖累的仅有四个,这便是巴基斯坦、泰国、斯里兰卡和中国的台湾地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