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数据显示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透露,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黄金产量达270.491吨,同比增长12.67%,创历史最高水平。中国黄金产量已从世界第四跃升为世界第二,距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南非仅一步之遥。

据悉,南非去年黄金产量达到272吨。

  据介绍,1949年中国黄金产量仅为4.5吨,但中国黄金工业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进步,已跻身世界主要产金国之列。整个行业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几座矿山发展成为功能齐全、完整独立的工业体系。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黄金工业体制发生了巨大变革,经过产业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一批产业集中度较强的大中型黄金企业迅速崛起。通过兼并扩张,实力不断增强,已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1995年中国的黄金产量首次达到了100吨,1998年登上179吨台阶,2003年产量首超200吨。过去5年里,中国的黄金产量增幅达到了34.84%,我国黄金工业国际竞争力日益增强。

  此外,近年来新发现的金矿山资源,为中国成为产金强国提供了保障。2006年在滇黔桂、陕甘川等地区探明黄金储量超过650吨后,2007年至今,中国境内陆续新发现五座大型、特大型金矿。

  周洪涛说,南非的黄金产量自1905年至2007年一直居世界首位。目前南非和其他传统黄金生产国如美国和澳大利亚产量下降,是全球黄金产量不增反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