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长江基建:防守强价值被低估 充足现金流有利并购

  港股继续跟随外围股市走动,美股做好,恒指高开683点,其后全日反覆偏软,市场观望联储局的议息结果,买卖未算积极,恒指收报24,291点,升238点,总成交缩减至926亿。联储局的行动对后市有深远影响,偏偏是次的议息结果却已预计,故投资者都宜抱观望态度。


  大市持续反覆波动,基建股表现与市场相关性较低,可发挥较大的防守性,以香港基建业务为主的新福港因市况波动而暂缓上市计划,原有意投资新缒港的投资者,不妨将目标转移至长江基建集团(1038)。

  长江基建(1038)的业务范围甚广,除了中国及香港以外,海外市场如澳洲及英国都有业务,而业务类型包括电力、燃气及道路等。先回顾07年上半年业绩,长建营业额27.46亿元,上升15%;纯利20.18亿元,上升27%。纯利当中有一半以上是来自联营公司香港电灯(0006),长建占有香港电灯38.87%的股权,而上半年来自港灯的盈利为12.10亿元,按年增7%。作为一只基建股或公用股,长建的增长速度亦算不错。

  充足现金流有利并购

  长建财政良好,手中持有大量现金,07年年中售出位于广州的高速公路权益,估计可带来约8.1亿元的收益,可进一步提高现金水平,作为一只公用股,增长的动力很多时来自收购资产,而充足的现金流就是收购的基础。英国业务是长建其中一个盈利来源,集团于07年底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9.9亿港元收购英国SouthernWaterGroup(南方水务)4.88%的股权,扩大于英国的投资,南方水务在英国南部提供自来水及污水处理服务,服务覆盖过万方公里。长建预期可即时提供盈利贡献及稳健而可观的回报。

  另外,长建于07年10月,亦以50亿港元向加拿大能源公司TransAltaPower作出全面收购,作为其踏足北美市场及开拓加拿大能源业务的重点部署。持续的收购,相信不难为集团带来稳定而又偏快的盈利增长。

  花旗刚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市场低估长建的价值,并认为长建股价具防守性,于在01-05年熊市期间跑赢大市,故此将投资评级由「沽售」调高至「买入」,目标价31.5元(现价28.3元)。

  海外扩张中电看涨

  另外一只具有防守性的公用股,则非中电(0002)莫属。相对港灯(0006),中电有良好的海外扩张纪录、多元化投资组合以及电费稳定基金在准许回报上可起更大缓冲作用。

  此外,南丫岛索罟湾液化天然气站获批、澳洲电力业务良好、中印与东南亚扩展以及利率下调均可成为中电股价的催化剂。虽然公司签订了新利润管制协议,即将准许回报率由13.5%降至9.99%,但由于减幅较预计的降至9%为佳,故中电股价不跌反升,反映市场并不认为新协议会对公司未来盈利构成重大影响。(现价60.6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