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天相投资:推荐买入3只金股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于2008年1月28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通知》,公司获得核定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限额为9亿元,有效期至2009年1月底。


  天相投资认为,根据前期公告,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拟用于偿还贷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或资产收购,具体募集资金用途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目前暂时维持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1.74元、2.3元、3.09元,维持"买入"评级。

  粤高速A业绩预增50%-100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粤高速公告,预计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天相投资认为,根据公告数据测算,公司07年净利润应在4.51亿元~6.02亿元之间,对应的EPS在0.36元~0.48元之间。公司0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参股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广珠段、广惠高速等项目收入大幅增长,顺利渡过项目初建的亏损期,并且未来几年的快速成长依旧值得期待。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43元、0.50元、0.57元,目前股价对应的08年动态PE为18倍,维持"增持"评级。

  三钢闽光 07年业绩预增30%-50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三钢闽光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0%-50%,此前公告预计增幅小于30%。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46781-53979万元,对应每股收益在0.87-1.01元。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产品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涨幅预计超过17%。不考虑并购因素,预计公司07-09年EPS在0.88元、1.08元、1.27元,以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对应07和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倍、14.6倍。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且存在年内收购集团资产的预期,公司至少可以享受08年20倍PE。仍然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华兰生物 07年业绩增长50%-70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发布公告称,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增长幅度为50%-70%,公司称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公司产品价格及血浆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以及公司根据新会计准则对部分科目作了调整,冲减了公司管理费用,造成净利润相应增加。同时公司公告经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审核评定,被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高于公司之前三季报中估计的全年业绩增长不超过30%的预期,也高于对公司之前的预期。根据公司业绩预增公告,按公司最新股本计算摊薄后2007年每股收益在0.55元-0.62元之间。公司未来的增发项目和在疫苗产品上的突破是业绩增长的看点,上调公司07-09年盈利预测为0.58元、0.78元和0.95元,以目前股价看,已经反映了公司的成长性,因此给予公司"中性"评级。(庄睿弘整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