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东莞鱼价涨两成猪肉不断档 部分商品已告急

   大雪封路让大量旅客滞留,预计将有更多的人留莞过年。肉价会否上涨?各大超市是否已做好应对准备?昨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市场发现,超市库存充裕,仅小部分商品告急,而鱼类普遍提价一两成。东莞市经贸局称,预计春节前后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鱼肉鲫鱼草鱼几近断货

  鱼类价格普遍上涨一两成,鲫鱼、草鱼等几近断货。昨日,记者走访塘贝市场、光明市场和超市发现,受湖南、湖北及北方寒冻天气影响,鱼类的销售量大为减少,羊肉更是稀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城塘贝市场,以往一排热闹的卖鱼档口此时只剩下三个档口在卖鱼,其中一个档口仅剩下一条鱼。“现在草鱼、大头鱼、鲫鱼等都差不多断货了,因为都要从湖南湖北那边进货。天气恶劣,现在每天比以往少进一半的货。”该档口的老板称,目前每天只能进到两三百斤鱼,而且很快就销售一空。

  另一档口的老板告诉记者,湖南等地盛产的鲫鱼、罗非鱼等已经无货可进。货少导致提价,大头鱼原来3元多一斤,现在已涨到了5.8元,而大草鱼原来卖5.3元一斤,现在涨到了6元,小草鱼每斤的价格从5.5元涨到了6.5元,普遍上涨了一两成。“原来每天可以卖一百多斤,现在进货少,每天挣的钱比原来减少了一半。”

  记者在整个塘贝市场看到,都没有羊肉出售,据一位蔬菜档主介绍,该市场原本有3个档口出售羊肉,但受到天气影响,北方的羊肉难以运送到南方,“市场上已经两三天没有羊肉出售了。”

  猪肉春节前后价稳量足

  由于暴雪封路,东莞从外地输入的生猪有10%不能正常供应(见本报昨日报道),是否会引起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上涨?东莞市经贸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民不会买不到肉,也不会买高价肉。东莞已经组织采购商多从周边地区采购猪肉,预计春节前后市场供应会很充足,价格平稳。

  经贸局人士称,经过市镇经贸部门和各食品公司组织协调,加大了省内其它供莞生猪定点基地的采购量,以便填补10%来莞受阻的生猪的空缺。由于东莞在外地建设的73个生猪基地大多数都在周边的博罗、增城等地,猪肉供应预计不会有压力。

  经贸局表示,猪肉价格一直以来波动都比较小。尽管近期生猪价格升幅较大,但是东莞肉品经营者为了稳定其客户来源,薄利多销,市场上猪肉零售价对比广州、深圳等周边城市仍偏低。相关负责人称,春节前后,预计东莞生猪供应来源稳定,猪肉价格保持平稳。

  超市个别单品缺货

  昨日,嘉荣、家乐福、沃尔玛等各大超市皆表示目前货源充足,整体供应不成问题。

  嘉荣超市杨经理称,很多门店的被子已经卖光了,不过过冬用品比如棉袄、年货等大部分还没有告急。“前天我们专门召开会议,宁可断货也不提价格。不会因为天气变化而提价。”他表示,他们将观察天气的变化,如果恶劣天气一直持续,他们将去深圳一些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进货,开辟别的货源路径。

  而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虽然没有预料到今年天气突变,但今年的存货量已经比去年增多了两成。“我们每年都会有一些年货货品退给供货商,所以我们相信可能个别单品会缺货,但是整体供应不会出现问题。”她表示将视市场情况不间断地订货。“不过蔬菜等受天气影响会比较大。” (来源:南方网  寇金明 薛冰妮 李颖 陈伟华田玲玲)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