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众巨头共商经济 拒绝布什式“人工刺激”

  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这四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当地时间1月29日晚在伦敦举行峰会,集中讨论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金融市场改革等问题。这是自去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欧洲主要国家领袖第一次聚首讨论。

此次会议着重强调了加强金融市场透明度的问题,但并未针对目前金融市场动荡出台具体措施。

  本次峰会由英国首相布朗主持。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了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现行的经济体制有必要加以改革,以便应对世界经济受到强烈冲击的挑战。

  经济前景很乐观

  巴罗佐当天表示,该委员会在下月发布最新预测报告时,可能会“小幅”下调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这次会议是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的情况下召开的。

  有经济专家认为,欧洲各国政府可以通过减税来刺激经济,但英、法、意三国政府财政赤字庞大,减税不太容易。对此,巴罗佐指出,目前欧洲经济基本面情况良好。虽然,一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欧洲不可能完全不受影响,但欧盟委员会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也同样认为欧洲经济“基本面强劲”,“不存在衰退的危险”。

  英国最“难过”

  在四国之中,数英国的日子最不好过。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FSA)警告称,英国银行业和建筑业正面临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截至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已达到GDP的5.7%,比率超过了美国;英国的房价涨幅也远高于美国。而据英国投资管理联合会日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受金融市场波动、投资者对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感到恐惧以及诺森罗克银行危机等因素的影响,英国投资者纷纷从投资基金抽回资金,2007年12月份英国零售基金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该联合会的统计报道,2007年12月份英国零售基金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达到3.8亿英镑。去年第四季度英国投资基金面临的状况可能是历史上最糟糕的。去年11月份,英国投资基金的净赎回规模已经达到3.3亿英镑,从而结束了英国15年来资金持续从个人储蓄流入投资基金的历史。金融困局迫使FSA向主权基金敞开怀抱,FSA表示,主权财富基金可能存在透明度问题,但它们能帮助稳定市场和增加流动性,英国对这些基金表示欢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