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火箭股份进一步整合大股东资源

□本报记者陆洲

  
  
  火箭股份(600879)今日在年报中明确表示,2007年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政策,这为公司进一步整合控股股东下属相关资源提供了政策依据。公司是实现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良好平台,公司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实现做强做大的目标。
2008年公司将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

  
  2007年,火箭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4,391.96万元,净利润27,599.52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4.63%和25.49%;每股收益0.54元。

  
  收购五公司股权

  
  公司今日同时公告称,为优化子公司股权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公司决定收购控股子公司航天长征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9.97%股权、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10%股权、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5.09%股权、杭州航天电子有限公司6.93%股权、北京航天金泰星测有限公司16.67%股权,收购完成后,火箭股份将分别持有上述五家公司100%股权。经审计,航天火箭持有的上述五家公司的股东权益合计为6114.99万元。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在军用特种导线领域的生产能力,迅速扩大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火箭股份还决定收购黄石安瑞辐照电缆有限公司100%股权。

  
  火箭股份认为,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我国“十一五”航天科技发射任务已进入密集实施阶段,公司也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

  
  竞争压力加大

  
  公司在年报中坦承,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民品市场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最近几年,民用导航产业发展较快,但主要低端导航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民用导航产品的发展进程。公司将充分利用军用导航产品生产平台,加快高端民用导航产品领域的开发研究,尽快实现高端民用导航产品的产业化发展。

  
  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迅速扩张,但同时面临着建设所必需的大量资本性支出,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形成一定压力。国家打破进入国防军工行业门槛壁垒的法律法规政策陆续出台,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逐步增大;受航天型号产品研制周期的影响,部分航天机电组件产品、电连接器和继电器等配套产品需求增速放缓甚至有所下降,从而可能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速度。

  
  此外,航天专用产品生产成本较高,基于同一平台生产的民品不具有价格优势,影响了公司拓展民品业务的步伐,使得民品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仍然较小,经济增长点集中的矛盾仍比较突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