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日信证券推08年化工板块8大金股

  新疆天业(600075):公司依托新疆地区煤、盐、石灰石等优势资源,依靠兵团的支持,逐步形成了一个从煤炭、电厂、电石、烧碱、聚氯乙烯、节水器材等塑料制品到水泥一体化的产业链,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废气、废渣、粉尘的问题,为进一步扩产奠定了基础。
预计公司08年净利润将增长15%左右,对应每股收益为0.80元。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

  浙江龙盛(600352):公司是我国染料行业龙头企业,节能减排政策的趋紧虽然使公司的环保成本有所提升,但是在目前总供应量下降、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龙盛可以通过提升产品价格将上升的成本压力转嫁出去;也可以借此机会扩大产能,扩大所占的市场份额。由于染料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为0.84元。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柳化股份(600423):公司的主营业务有氮肥、甲醇、纯碱等。公司的Shell煤气化装置生产负荷率已提高到90%以上。随着Shell煤气化装置的稳定运行,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甲醇生产能力,市场竞争力也将有很大提高。公司掌握的Shell煤气化技术先进,可借此不断拓展下游产品以完善产业链,来年业绩增长率可达70%左右。预计公司08年EPS为1.19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安股份(600596):公司两大主营业务??有机硅和草甘膦具有循环经济优势,与迈图合作建设的10万吨/年有机硅项目预计将在2008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公司有机硅产能将达20万吨/年。公司采用农药副产品氯甲烷作为有机硅原料,有独特的优势,同时体现了循环经济的特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预计公司08年EPS为1.95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盐湖钾肥(000792):公司现有氯化钾产能180万吨(权益产能100万吨),氯化钾出厂均价每上调100元/吨,其EPS将相应增加0.13元。因此,氯化钾价格持续上涨将大幅增加公司利润。预计公司08年EPS可达1.40元,给予“推荐”的评级。

  蓝星材料(600299):公司新材料产品有:有机硅系列,苯酚、丙酮系列,橡胶系列,钛白粉系列,工程塑料系列。这些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持续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公司新材料业务有较强的规模优势以及一体化优势。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为1.60元。目前公司各产品前景良好,08年高毛利的PPO项目也将投入运行,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江山化工(002061):DMF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主要来源。江山化工在DMF领域的优势有:技术水平高、地理位置优越、市场认同度高等。预计公司08年EPS为0.68元。公司的另外一种产品DMAC盈利能力更强,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烟台万华(600309):公司主营聚氨酯原料??MDI系列产品,是中国唯一一家、全球五家之一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生产商。公司是首批自主创新型试点企业,预计包括税收优惠、研发费用抵免税收等多方面优惠政策将陆续得到落实。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核心技术垄断优势的企业,必然会有超预期的发展。预计公司2008年EPS可达1.26元,给予“推荐”的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