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S板块:稀缺性投资价值突出

市场上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都已经完成了股改,但还有44家公司没有完成,随着未股改公司数量的不断减少,目前市场上的S股已经渐渐被资金所遗忘而沉寂多时,一些股改方案被否的个股甚至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但是笔者认为,其含权预期使得这个板块的投资价值仍然格外突出,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该类个股。


  首先,具备资本运作潜力。中国牛市行情的产生是由股改引起的,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某些上市公司由于种种原因限制了其股改的进程,这并不能表明这些公司不具备投资价值,应该理性对待各个公司的情况,在S股中仍然具备一些优异的上市公司,更何况在股改进程中往往借股改出现一些经典事件。资产置换、借壳上市已经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具有持续效应的热点,而股改为这些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渠道,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具想像力的空间。

  
  其次,稀缺性,具备含权预期。物以稀为贵,稀缺创造价值。随着未股改上市公司的越来越少,其稀缺价值将更为突出,而另一方面也给这些公司加大了压力,促使其尽快完成股改。从一些S股的流通股东来看,基本上是以一些自然人和资产管理公司为主,这些资金往往是市场中最活跃的,由于对其未股改含权特征的看好,这些资金对这些S股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一旦某个公司进入股改程序,仍具备极大的诱惑力。因此,经过连续下跌后,S股的含权投资价值再次显现,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对于S股的投资一定要选择好投资对象,那些未来具备一定的资产整合性或资产注入性的S股,其想像空间更大,但是同样要认识其风险性,一旦在停盘期间大势不好,复牌后补跌空间巨大。个股建议重点关注S上石化,该股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一波三折的股改使得该股一度出现非理性下跌,但作为中石化旗下的核心业务公司,未来方案仍具备资产整合性预期,可给予关注。(杭州新希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