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政府赋予金融监管机构权力(图)

  新华网伦敦1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政府30日出台了一项计划,旨在赋予金融监管机构更多权力,可迅速对陷入困境的银行加以控制,从而避免类似诺森罗克银行危机的事件再度发生。

  另外,英国财政部还将公布一项计划,允许央行秘密资助需要紧急资金的银行。这些都将成为英国政府进行金融管理改革的重要部分。财政部称,如果这项计划被讨论通过,将有效保护储户和投资者的利益。

  虽然财政部已经表示把央行对诺森罗克银行250亿英镑的紧急贷款转换成政府担保的公司债券,然后卖给投资者,但到目前为止,该银行最终是被国有化还是私有化仍没有结果。
所以业内人士认为,有时候英国政府一厢情愿的做法很难得以实现,或者至少在短期内难以实现。财政部此项计划无疑将提高央行的地位,但这种秘密资助应该是暂时的,也是有限的。

  目前,英国的金融监管是由央行、财政部和金融服务局三个部门执行的,然而这样的三重监管体系也未能避免诺森罗克银行危机的发生和蔓延。不过,正是诺森罗克银行事件促使英国政府决心进行金融监管体系改革。30日英国央行宣布现任行长默文?金连任,任期5年,就是为了稳定英国的金融市场。

  除了加强央行的作用并赋予它新的职能外,英国政府还将加强金融服务局的作用。虽然金融监管局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机构,但在监管英国金融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该机构的董事会是由财政部任命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