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浙江龙盛:行业竞争优势明显

□浙商证券陈泳潮

  
  
  昨日大盘在年线附近明显有资金护盘动作,启动了中石油、中石化等指标股,无奈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指标股拉抬反而引来对大盘后市走势更大的忧虑,抛盘较大,最终以下跌报收。

  
  大盘在4300点时,以预测的08年业绩来计算的话,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仅24倍左右,估值应在合理范围内。
但近来人气涣散,管理层稍有支持但明显力度不够,大盘有可能出现最后一跌,因而投资者宜观望为主,如继续大跌可少量选择一些市盈率低、成长性好的行业龙头个股建仓,例如浙江龙盛(600352),公司是染料行业龙头,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核心竞争力突出,未来有望持续增长。从公司近期业绩预告看出,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按此估算今年每股收益在0.56元以上,而公司目前股价16元不到,07年市盈率30倍不到,安全边际高。

  
  上市以来,公司在活性染料和中间体等领域的产能持续扩张,已经形成了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化工中间体和减水剂四大业务并举的格局,其中在分散染料和主要中间体间苯二胺领域是国内市场的绝对龙头,在行业集中度较低的活性染料和减水剂市场的占有率也处于行业前列,业务构成均衡,行业领先地位也进一步巩固。从行业角度来看,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公司将在已有的基础上,凭借其成功经验,有望大幅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由于节能减排政策的执行,那些污染较重的分散染料增长速度急剧下滑,后市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持续深入,行业集中度将向优势企业集中,公司在规模、业务布局、技术、环保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竞争优势,将有望因此而受益并获得更高的盈利能力。

  
  为保证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在保持内生性增长的同时,通过控股性收购与主业产业链联系紧密的国内精细化工企业,搭建长期的增长平台,如参股山东滨化,打开了双方在精细化工领域的合作空间,其他还有旭辉集团、红河恒昊矿业等投资。而与印度KIRI公司的合作更是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进入印度这个下一主要的染料市场打下了基础。此外,公司还持有大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包括长江精工原水股份等,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因大盘调整而下跌,昨日收出较长下影线,后市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