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石化与沙特公司合建乙烯项目

昨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表示,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各占50%股份的合资企业。

  
  据了解,该合资企业将在天津投资一个年产100万吨的乙烯衍生物生产线。
项目投资总额将达约17亿美元,该生产线计划于2009年9月竣工。生产原料将来自中石化全资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公司。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亲王表示,新的合资企业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希望将来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拥有更多的合资企业。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这是首次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中国进行合作。

  
  公司副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也宣称,中国对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全球战略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这个框架协议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在亚洲建立生产中心的目标。天津的生产线将服务于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将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实现在2020年成为全球顶级石化企业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透露,中石化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该公司位于沙特延布的子公司??沙特延布国家石化公司建设一个世界规模的聚烯烃生产线。

  
  数据显示,2007年中石化乙烯产量为653.4万吨,同比增长6.02%,累计加工原油1.5558亿吨,较2006年增长6.33%。而中石化在2007年生产经营会上提出,2008年计划生产原油4200万吨、天然气90亿立方米,加工原油1.78亿吨,生产乙烯680万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