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材国际沙特签下逾13亿美元合同

  继承包沙特RCC(利雅得水泥公司)的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竣工投入运营后,中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材国际”,600970.SH)日前又获得了该业主第二条生产线的总承包权。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材国际获悉,其在沙特阿拉伯总承包建设的7条生产线到2008年底前将有5条竣工,7条水泥生产线的项目合同总额超过13亿美元。

所有项目都采用EPC模式(交钥匙工程)。中材国际负责生产线的设计、设备采购和建设等系统集成服务。

  中材国际2001年底通过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后,设立为股份制公司,并于2005年实现A股上市。在公司设立之前,相关的水泥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和工程建设资源是分散的,面向市场的股份制改造后,公司资源得以集中,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随着欧洲企业人力资源成本、制造成本的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相对下降,工程技术、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和管理等产业环节不同程度地开始向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转移。而此阶段中材国际在新技术研发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并在技术、装备制造、项目管理、工程质量等方面和世界顶级水平逐渐趋同,具备了参与全球水泥市场竞争的能力。据悉,中材国际完成大型总承包项目所用工期比国际竞争对手约短三分之一,成本也相较偏低。

  中材国际在短短五年内进入了包括美、法等在内的35个国家市场,完成了从发展中国家市场到发达国家市场的全面布局。中材国际五年来年均新签订合同额以67%的速度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