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原水股份打新赚7200万 收益率与主业看齐

  原水股份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光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就赚了7200多万元。根据原水股份投入的资金估算,其打新收益率接近7%,正好与公司全年的净资产收益率看齐。

  原水股份去年年初就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的短期投资暂行办法,投资金额在公司净资产的20%范围内,主要用于新股申购以及投资国债、公司债、基金等。
按照该公司2006年年报披露的净资产64.41亿元计,短期投资上限为12.88亿元。

  原水股份去年申购新股相当积极,根据其2007年年报披露的情况,该公司至少参与了51只新股的申购,投资收益合计7204万元。一笔申购少则赚上几万,多则赚上数百万。由于原水股份投入资金较多,多赚少赚主要看中签率高低。该公司去年赚的最多的一单是交通银行,中了148.4万股,最后赚了990多万元。交通银行发行价为7.90元,网上申购中签率为1.09082366%,原水股份1484个中签号,需投入10.75亿元资金参与申购,这一金额在其短期投资上限之内。

  实际上,原水股份在不同新股上投入的申购资金并不相同。按兴业银行43.3万股433个中签号计,原水股份约投入9亿元申购资金。而按全聚德6500股13个中签号计,原水股份只投入了约1.96亿元申购资金。从原水股份在每个新股上赚的钱可以看出,该公司打新股坚持了上市就抛的原则。如该公司中的6500股全聚德,只赚了18万元出头一点,通过计算可以得出其卖出均价为39.24元,基本可以断定是在上市当天抛出的,并没有等到这只新股后面的急速拉升阶段。

  若以原水股份在一级市场投入10.75亿元申购资金计,其全年打新收益7204万元的收益率为6.7%,接近该公司去年净资产收益率7%的水平。

  原水股份基金投资也为其业绩添色不少。该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投资的基金分红带来投资收益4696万元,扣除分红后净值下降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负的618万元,基金投资合计贡献税前利润4078万元。

  作者:初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