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光华控股:一批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到期失效

  一批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因到期而失效。光华控股黔轮胎A今日均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定向增发方案明日到期,在有效期内已经不再具有实施的可能性。而海南椰岛祁连山的定向增发若春节前不能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核准,也将因股东大会通过议案超过一年而失效。


  光华控股公告表示,定向增发失效的原因是,相关部门要求的“首先完成吉林常青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过户事宜”延误了材料的上报时间,并且增发募资拟购买股权并投资开发的项目以及非公开发行政策均发生变化所致。而黔轮胎A定向增发失效则完全是因为筹备工作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光华控股和黔轮胎A的定向增发失效,并非是上市公司中的个别案例。据WIND统计,计划在2006年度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有11家因股东大会召开已经超过一年而失效,其中包括S延边路。在今天开始的2月份,除了光华控股和黔轮胎A外,海南椰岛、祁连山股东大会通过定向增发议案也马上达到一年,两者的失效日期分别是2月10日和13日。据了解,海南椰岛定向增发计划募集5.56亿元建设“保健酒异地扩产技改项目”,项目完成后每年产生的税后利润接近1亿元,且因高技术含量有助海南省创新产业的发展,因而其定向增发若自动失效将非常可惜。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最近一段时间明显加快了定向增发申请的审核节奏,每个工作日都有多家公司的方案获得通过。因此,海南椰岛、祁连山春节前上会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在定向增发自动失效后,上市公司还可以重新提出再融资方案。光华控股就表示,不少董事同意并建议公司考虑其他方式去解决公司与实际控制人的同业竞争问题。再如,双钱股份定向增发方案首次是在2006年11月27日获得通过的,此后又于2007年8月6日再次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方案失效或可能失效一览

  公司简称股东大会通过日目前状况

  宏盛科技2006.6.1失效

  华发股份2006.6.23失效

  重庆路桥2006.6.27失效

  神火股份2006.7.27失效

  综艺股份2006.8.10失效

  黄河旋风2006.8.17失效

  物华股份2006.9.26失效

  华邦制药2006.10.28失效

  S延边路2006.10.31失效

  作者:陈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