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业企业为房地产业务打“强心剂”

外资大股东出手阔绰,推出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同时派出每10股5元的大红包

  证券时报记者蒋晔

  本报讯万业企业(600641)今日公布了由外资股东支付对价、引入市值考核的股权激励计划。据悉,这是国内首家由境外控股股东以存量方式结合市值指标考核的管理层激励方案。
同时,万业企业还发布了2007年年报,公司不仅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加227.97%,还将以每10股派现5元(含税)的大比例分红回报投资者。

  股权激励引入市值考核

  根据该计划,包括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层在内的核心管理人员将获得1460万股限制性股票,这批股票的来源是控股股东三林万业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3.26%。资料显示,三林万业持股比例为50.54%,印尼首富林绍良旗下三林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万业企业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价格为每股6元,对于那些至该计划经董事会决议公告日,激励对象在上市公司工作未满一年的,公司在其工作满一年后按每股6.6元价格授予。激励对象按计划约定缴纳认购款,上市公司不为激励对象提供贷款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不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万业企业的股权激励计划规定,激励对象获授股票后至2009年12月31日为禁售期,禁售期满后的四年时间为匀速解锁期,每年解锁份额为授予总量的25%。当年达到解锁条件,激励对象可申请对对应份额的限制性股票进行解锁,若未达到解锁条件,则激励对象不得在当年解锁。所有未解锁限制性股票可以在2014年第一个交易日一次性全部解锁。

  此外,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其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

  对于股票解锁的条件,该计划对公司及激励对象均作出了详细规定。值得注意的是,万业企业为了鼓励决策层和经营层更多关注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的稳步提高,还提出了以市值作为解锁的考核条件。具体为,在解锁期内的每一个完整会计年度中,某一连续20个交易日的公司平均股价达到28元/股。

  去年房产业务毛利率达40%

  与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同时公告的还有万业企业的年报。2007年万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6亿元,同比增加222.22%;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加227.97%。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1.07元,较上年同比增224.24%,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27%,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公司实施每10股派现5元(含税)的大比例分红,占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49.54%,高于股改承诺的当年可分配利润的30%的比例。

  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均来自于房地产业,其中,中远两湾城项目实现销售收入87680万元,结转面积65668平方米。此外,宝山海尚明城福地苑项目预售良好,实现资金回笼53319万元。

  万业企业表示,2007年公司房产业务毛利率达40%,较上年的30%提高了10个百分点。在项目成本已确定的情况下,这主要得益于今年房价的快速上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是公司关注的重点。

  据悉,中远两湾城项目的持续销售、宝山项目和长沙项目的进一步推进,为万业企业盈利水平提高提供了基本保证。通过合作方式,取得了湖南长沙约60多万平方米土地,为公司房地产业务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