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中煤能源天音控股大秦铁路评述

  元快速成长的中国煤炭巨头: 首次推荐

  公司处于快速增长时期,便利运输条件使得公司煤炭产量增长有了运输保障。国内外煤价上涨趋势下,中煤能源业绩具有更高的弹性。焦炭和煤机制造等非煤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焦炭和煤机制造等非煤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利用募集资金大力发展煤炭开采及煤化工业务。按照发行A股后的132.59亿总股本计算,预计2008、2009 年公司EPS 分别为0.50 元和0.72 元。

  根据DCF 估值模型计算,合理估值为25.02 元。按照同类煤炭A 股公司PE 估算,合理估值为23.90元。按照A+H股公司溢价率计算,合理估值为28.76 元。综合以上结果,我们认为中煤能源A股上市后的合理投资价值区间为23.90~28.76元,对应H 股的溢价率为45.1%~74.7%。相对于16.83元的A股发行价,存在42.0%~70.9%的上升空间,投资评级为推荐。

  天音控股(000829/23.08 元)收入增长有限,但规模效益明显: 维持推荐

  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57.8%,符合我们的预期。均价下降导致销售收入增速缓慢,毛利率略有提升,规模效益明显。受益于规模效益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公司08-09年净利润将达到3.7亿元和5.4 亿元,同比增长51.4%和44.5%。维持盈利预测及“推荐”的投资评级。

  大秦铁路(601006/20.8 元)在波动中把握投资节奏-小非解禁点评: 维持推荐

  战略配售股份将于08 年2月1日解禁,占解禁后总流通股本的25.9%,短期内股价或受压。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唯时点及方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大秦铁路股价在20元以下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建议在波动中把握公司投资节奏的关键。战略配售股份解禁或带来介入机会,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