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全球最大债券保险商巨亏 美国政府广泛关注

  新华网纽约1月31日电全球最大的债券保险商MBIA公司31日宣布,其2007年第四季度出现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单季亏损,可能被迫大量筹资以抵消次贷相关资产贬值带来的不利影响。

  MBIA当天发表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亏损23亿美元(每股亏损18.61美元),而前年同期则盈利1.81亿美元(每股盈利1.32美元)。
这使该公司去年全年亏损19亿美元(每股亏损15.22美元)。另外,对冲基金经理人则预计,MBIA在担保债权凭证(CDO)业务方面的损失将达到116亿美元。上述消息使市场普遍担心,这家债券保险业巨头将失去其顶级信用等级。

  就在前一天,FGIC公司债券保险部门的信用等级已被下调,成为第三家被剥夺AAA信用评级的债券保险商。

  债券保险商的作用是在债券发行商失去偿债能力时代其承担责任。据彭博新闻社报道,MBIA公司高管目前正在努力筹措更多资金,以应对不断有债券发行商宣布无法偿债的局面,从而力保其AAA信用等级。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为了筹资该公司恐怕不得不出售其优质资产。

  近期一系列债券保险公司宣布的利空消息再度加剧了全球信用危机。市场担心债券保险商将面临被普遍降级的局面,从而使美联储恢复市场信心的任务变得更加艰巨。

  目前,债券保险业面临的危机已引起美国政府的广泛关注。部分国会议员已提出需要对该行业加强监管的建议,并计划在2月召开听证会,讨论如何使债券保险业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