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深度分析:“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助推地产板块振翅高翔!

机构:东方智慧
深度分析:“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助推地产板块振翅高翔!

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

热点解析:

伴2008年伊始,“业绩才是硬道理”的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对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预先炒作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此外,美联储再度调降联邦基金利率已尘埃落定,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受此刺激,中间价跳空高开,带动盘中汇价轻松突破7.19元关口,并以7.1853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单日升值幅度达到145个基点,美元继续大幅下挫,从而带动了本币币值的持续飙升!而房地产板块作为宏观经济发展受益最深的行业之一,其业绩水平更加备受关注。从目前状况来看,各大地产公司07年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已无太多悬念,相应的地产板块也再度受到市场热捧。由此看来,在经过了前期时间与空间上的充分调整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地产板块中的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纷纷走强,大有“龙抬头”之势,这无疑昭示着在人民币升值及靓丽年报的双重刺激下,地产板块的价值回归行情已经火爆上演!

投资要点:

1. 风险释放充分,投资价值凸显:在经过前期A股市场的连续暴跌之后,房地产板块反应过度,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估值已趋近合理水平,投资价值彰显。

2.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力保地产板块美好前程。

一、风险释放充分,地产板块“龙抬头”

受美国次贷危机持续扩散影响,近期A股市场也因近两年累计涨幅过大出现连续暴跌。在此过程中房地产板块反应过度,之前的高估值压力已大为化解,甚至存在着矫枉过正的嫌疑。从近5个月来看,房地产板块跌去本轮牛市涨幅的36%。蓝筹优质公司2008年PE水平已普遍下降至10倍甚至20倍,万科2008年PE已下降至19倍,其他一线蓝筹公司如招商、保利等的PE水平也已降至25倍以下。而二线蓝筹如苏宁环球冠城大通香江控股ST广厦亿城股份等2008年的PE更是下降至10-15倍的水平,市盈率的大幅下降无疑令地产板块投资价值再度凸显。近几个交易日,在大盘持续调整的情形下,地产板块开始出现新的动向,龙头地产股集体实现春节前的“龙抬头”迹象,主力资金抄底意图明显,其中招商地产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收于阳线,形成目前难得一见的持续放量上攻景观,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龙头股亦均走出强势形态,今日在大盘剧烈震荡的情形下,几只地产龙头则力压群雄,集体“龙抬头”延续上攻行情足以表明其投资价值已经开始被主力看好!

二、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力保地产板块美好前程

无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如何,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十一五规划” 指出:到2010年,我国人均GDP将达到19,270元,城市化水平由43%提高到47%。根据世界银行研究表明,住宅需求与人均GDP有着密切的联系,当一个国家人均GDP在800-4000美元时,房地产进入高速发展期;当人均GDP进入4000-8000美元时,房地产进入稳定快速增长期。随着我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在居民住房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而人民币加速升值,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预增连同房地产行业整体的持续景气预期无疑成为了证券市场上房地产板块美好前程的强大力保阵容!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最大最直接的产业之一,房地产板块业绩预增已成定局,尤其是龙头地产公司此时投资价值更加得以凸显,因此房地产板块有望借目前的“龙抬头”态势再接再厉,引领二三线地产股跟随龙头走强,再现当日王者风范,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实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地产板块龙头股,如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等,其土地储备丰富、业绩增长稳定,另外一些业绩巨幅预增的区域性地产龙头的二线个股也值得我们关注,如银基发展(000511),公司作为东北地王,不但进军土地一级开发领域,并且在当地拥有价值不菲的酒店资产,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后市也可给予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