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北京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整体水平持续上升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思海)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1日发布的“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及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观测数据显示,北京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整体水平持续上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沙莲香介绍,2007年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为73.38,比2006年的69.06提高4.32个分值,比2005年的65.21提高8.17个分值。


  文明指数还表明,北京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整体水平虽呈持续上升趋势,但市民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不文明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需要继续改进。

  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认为,近几年来,北京市民公共文明素养整体水平之所以呈持续上升趋势,与北京市民日益高涨的爱国热情和广泛参与奥运软环境建设是分不开的,同时与北京市深入扎实、持之以恒地推行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大力加强文明风尚建设有密切关系。

  据了解,从2005年至2007年年底,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受首都文明办委托,运用市民公共文明素质指标体系,已连续3年分别对10000多名市民、1000多名在京居住2年以上外籍人士进行抽样调查,同时对北京市320个公共场所、约30多万行人、20万辆机动车进行了累计3000个小时的现场观测,先后获取了600多万个基本数据,根据综合分析结果,最终得出每一年的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